新闻频道 > 交通 > 正文

车牌被掰掉两块面临处罚 交警:驾驶前要检查车辆

2017-03-27 17:33 来源:映象网

  车牌被掰掉两块面临处罚 交警提醒驾驶前要全面检查车辆

  映象网讯(许艳敏 常勇 通讯员 崔战立)3月27日早8:20分许,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丁国全在金水东路与黄河南路上高峰岗时,一辆大巴车司机喊住民警,说前面一辆车后车牌有问题,丁国全拦车查看,发现这辆车后牌严重损坏,车牌两侧被人为掰掉,只留中间部分。

  据该车司机郝女士讲,这个车是她妹妹的,昨天停车时还是正常的,由于妹妹今早有事,拜托她开车送孩子上学,当时妹妹的车就在恒大绿洲小区大门口停着,拿了车钥匙急匆匆就送孩子上学,没有检查车辆,到黄河南路金水东路这儿,就被民警拦住了,感觉自己也很无奈和委屈。

  按照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应对郝女士处2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但鉴于郝女士的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决定先上报上级领导,再作处罚。

  六大队民警崔战立提醒大家:行车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包括车辆油电水、车牌是否安好、驾驶证、行车证是否携带等;过夜停车,一定不要乱停,防止车辆被人为破坏;一旦发现自己的车牌被人为损坏,应及时报警,派出所备案开出车牌损坏或丢失证明后,方可开车到当地车管部门办理或更换车牌。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