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车窗未关丢失2.7万元 郑州警方视频监控助追回

2017-01-05 13:52 来源:映象网

嫌疑人作案后

嫌疑人被抓获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刘国保)郑州张先生因车窗未关丢失27000元现金,原本自认倒霉权当买个教训。没想到几天后,民警竟通知他案件破了,钱被追回来了!张先生不知道,这是郑州警方利用视频监控经过4天不间断监看换回来的。

  2016年12月30日下午,张先生将车停放在南阳路宋寨南街附近,等他吃饭回来,发现放在车内装有27000余现金的黑包不见了。原来,他的副驾驶位车窗未关。他有点后悔懊丧。路上人来人往,天知道钱被谁偷走了,钱估计也不可能再找回来了,只得自认倒霉,心想以后下车得千万检查车辆是否关好。之所以报警,算是对盗窃者的一点心理上的报复和对自己的安慰罢了。

  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接到报警后开始侦查。视频监控中心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资料,发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手中拿着一个黑包,骑着烤红薯的三轮车匆忙离去。经过分析研判,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判断,卖烤红薯的嫌疑人住处应在案发地周边,而且一定还会出现。视频监控中心当即将案发地及周边作为重点监控范围,在重点时间段对该区域进行加大巡屏力度,前端处置队员也放弃元旦正常休息时间步行巡逻、蹲点守候。

  1月3日下午17时,经过连续5天不间断监控,监控员发现一名疑似嫌疑人特征的女子在南阳路上卖烤红薯。视频监控中心民警当即对其体貌特征、车辆状况等详细比对,确定此人正为嫌疑人。18时许,监控中心民警赶到现场将该女子抓获。

  长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具体审理了此案。经讯问,嫌疑人王某供认了作案情况,她说当天下午卖烤红薯时看到一辆轿车车窗未关,车内有一个黑包,于是就伸手拿走了。到家发现里面有27000余元的现金,她顿时有点紧张,此后几天一直不敢再出去卖红薯。

  1月5日,民警将王某盗窃的现金全部追回并发还给张先生。同时,王某因涉嫌盗窃被长兴路分局刑事拘留。

  年关将至,民警特别提醒,停车请关好车窗,锁好车门(如遥控锁车,务必检查是否锁好),车内不放置贵重财物。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