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洛阳铁路公安处宣传小分队会同高铁巩义南站进校园

2017-01-11 14:35 来源:映象网

西岗学校王书记副校长谢莲西流湖办事处张凯主任出席活动

护路支队副支队长王峰为小卫士发奖品

小卫士为巩义南站派出所所长王维维佩戴红领巾

  映象网讯 洛阳铁路公安处爱路护路宣传小分队一行5人在护路支队副支队长王峰带领下在巩义南站派出所开展宣传活动,内容以民警上课、竞答互动、文艺节目、评选安全小卫士、挂图讲解、为学生发放宣传文具等形式进行,共选择6所学校,为近3000名学生普及宣传爱路护路知识,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宣传效果显著,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宣传小分队为学生讲解挂图

  铁路公安温馨提醒:一、禁在铁路上坐卧、行走,因为火车速度快、声音小、制动距离长等特点,在铁路上坐卧行走容易发生伤亡事故,给个人和家庭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二、当前,铁路运输基本全部实行电气化,线路电压高达2.75万伏,是民用电的数百倍,为了自身安全,严禁攀爬铁路旁的高压电杆,不用弹弓等击打高压线,不用棍棒或绳索等连接、触碰接触网导线,不在铁路附近放风筝,避免因高压线触电造成伤亡。

  三、严禁在铁路道心和钢轨上置放杂物,更不要在铁路线附近采沙、采石、采水、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击打列车、信号灯等铁路设施设备。

  在与老师、校领导的交流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学校有几名困难学生及留守儿童,于是特地为他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以此温暖孩子们的心,并激励他们乐观积极、努力学习。(焦莹莹)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