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郑州警民合力擒窃贼 受伤民警为群众点赞

2017-03-13 1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李东亚)3月11日上午,郑州街头出现了一幕警民合力勇擒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的动人画面,现场受伤的民警对众多热心帮助擒贼的市民连连称赞,群众则以热烈的掌声为民警喝彩,这是3月1日起郑州市开展的一场全民参与声势浩大的打击涉车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的一个感人场景。

  当日上午9时9分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巡逻三号民警接110指令:在人和路与郑航街菜市场门口,一男子报警称发现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巡逻三号民警杜翔,巡防队员张鹏程迅速赶往现场,见到报警人周某,经指认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民警杜翔见状欲上前盘问,嫌疑人看到民警后转身就跑,杜翔冲上前伸手抓住嫌疑人衣领大喝一声:“站住”。嫌疑人用力反抗挣脱并将杜翔带倒在地后撒腿就逃,巡防队员张鹏程奋力追赶,此时其身上的手机甩出竟浑然不知。杜翔站起来发现嫌疑人已逃出200米远,于是,忙向一位骑电动车的过路群众求助,借用电动车追赶,群众一听抓贼,忙将电动车交于民警,杜翔骑上电动车追出300米后,在郑航街与大学路口追上嫌疑人,为防止其再次逃脱,民警杜翔没等电动车停稳就将嫌疑人扑倒在地,随后赶到的巡防队员和几名群众将嫌疑人按到在地。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把扳手、七个大小不一花型的T型锥及两串钥匙等作案工具。

  

  随后,众多群众围上来看到在搏斗中受伤的民警杜翔右臂手肘擦伤,制服擦破,巡防队员左手擦伤,裤子擦破,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见到借用群众的电动车被摔坏,民警忙提出赔偿,借车群众慷慨地说:“没事,不用你们修,你们是为了抓贼,下次我还会借,摔坏也比小偷偷走强!”这时,一名商贩将捡到的巡防队员张鹏程的手机也完璧归赵;民警杜翔对热心的市民连连称赞,见到这一幕,现场周围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经了解,报警人周某的姐姐于3月8日上午11时到该市场买菜,几分钟后其电动车丢失。周某赶到后查看了市场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嫌疑人并用手机拍下了嫌疑人的照片。冤家路窄!当日上午9时许周某路过该市场,发现这名嫌疑人在市场门口转悠,体貌特征与手机照片一致,就拨打110报警,于是就上演了警民合力勇擒盗车贼的一幕。

  经讯问,嫌疑人史某安系河南省叶县任店镇人,有盗窃前科,其对3月8日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