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航空港公安分局依托检警联络室建立检警信息共享平台

2017-03-31 15:37 来源:映象网

  检警联络新模式 协作创新呈双赢

  ——航空港公安分局依托检警联络室建立检警信息共享平台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秦颖)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为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司法公正,消除执法隐患,确保队伍执法安全,依托分局、区检察院联合成立的检警联络室建立了检警信息共享平台。此平台便于检警双方互通工作情况,交换工作意见,统一执法理念,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案件质量,提高诉讼效率。

  2017年3月22日上午,检警联络室检方有关同志,与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案件侦办大队等单位的办案民警在检警联络室举行检警信息共享平台定期交流活动,共同分析、研究、讨论相关案情。

  交流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针对一“涉嫌强迫交易”案卷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表个人见解,分析确定案件性质。随后,就一起刚办理的“涉嫌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案”,检察院同志结合审查批准逮捕工作的重点,提出了补充侦查建议,这也是派驻检察人员引导侦查、落实侦查监督机制的重要一环。

  分局办案民警纷纷表示,自2016年11月检警联络室成立以来,有效促进了检警双方的沟通与协调,借助检警信息共享平台为刑事案件侦查工作理清了思路,同时加强了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了案件办理的水平和质量。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