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第二家小米之家亮相 今年内河南将开近30家小米零售店

2017年03月27日10:29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子寒)3月25日,来自河南乃至全国的米粉,在郑州市王府井熙地港购物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小米之家郑州王府井熙地港店正式开业。这也是小米之家在郑州的第二家门店,第一家则位于金水区的丹尼斯·大卫城。

  新店占地260平米,是一家集形象展示、产品体验咨询和承担销售功能为一体的零售体验店,囊括了小米手机、小米笔记本、小米电视、空气净化器、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移动电源、插线板等在内的几乎全系小米产品。

 

  

  除了郑州第二家小米之家外,小米在河南安阳、焦作、三门峡的三家专卖店也同时开业,小米专卖店是小米公司与各地优秀合作商共同运营的小米零售体验店,河南三家店的开业使小米专卖店的总数量上升为13家。

  线上销售起家的小米,2016年线下快速扩张,一年开出50多家小米之家。小米公司总裁林斌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从去年开始,小米就开始试水“新零售”模式,今年的目标是开至200家店,河南则达到20~30家。林斌还表示,未来几个月郑州第三家小米之家就要开业。

  

  记者:今天同时开业的三家小米专卖店和小米之家有什么不同?专卖店是否有悖于小米一直坚持的直营理念?

  林斌:小米专卖店也是直营店,只是和小米之家的形式不同。是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运营的小米零售体验店,我们提供产品、店长和库管,拥有价格的决定权,合作伙伴负责提供店铺、装修、当地的宣传,还会出一部分店员,双方采取分成模式。在专卖店,小米全品类新品同步上市,小米体脂秤、小米电视4A、小米5C等新品都有货,而且和小米官网同价销售。

  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我们更倾向于已经与小米有深度合作的对象,我们和合作伙伴互补,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

  完全自营的米家会以一二线城市的商场为主,而专卖店则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今年内我们准备将小米之家和专卖店的规模扩充到200家,未来2~3年,米家的数量会占30%,专卖店占70%。

  记者:小米之家是小米探索新零售模式的具体表现,优势对比传统零售店有何不同?

  林斌:很多手机友商也都开零售店,我们跟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的店都是直营。在小米之家购物,除了不必担心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之外,还不必在意价格是否最低。作为官方直营,小米之家遵循“线上线下同价”。

  在传统零售中,房租、人力都是“硬成本”,很难削减。如果再加上渠道和经销商环节,最终产品的价格就会很高。雷军总结过,新零售就是要把效率提起来。目前来看,我们店的平效(即终端卖场1平米的效率)很高,50多家店的效率维持在8%,就相当于整个店的运营成本只有8%,产品上只需要8个点的毛利,就可以覆盖成本。相比之下,传统零售没有20%-50%的加价是盖不住成本的。

  小米之所以能做到线上线下同价,根本原因就在于效率,实体店的效率和电商效率相接近。至于效率为什么这么高,没有别的秘诀,就是厂家直营。

  今年我们扩大规模,在全国要开至200家店,这200家店是否还能做到8%,我不能保证,但是,我们的目标是效率控制在10%以内。

  记者:人称互联网教主的小米公司,为何又大量开店发力新零售?

  林斌:如果只卖手机,是不会开店的。小米之家的升级,是小米对线下渠道的拓展,也是对小米电商模式的一种补充。从2013年发布的电视开始,小米生态链产品越来越多,用户对到店体验的需求非常强烈。路由器、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饭煲、平衡车、扫地机器人、体脂秤等生态链产品,如果没有体验,用户只在网上看图片是很难下决心购买的。

  举个例子,去年开业的洛阳小米之家店面积只有100多平米,位置也不是很好,但是它一个月就卖出400多台电视。我观察过电视用户的购买行为,一台电视的售出,用户大概会来2点多趟。他们说在网上了解过小米电视,知道它是金属的,知道它的各种参数,但是还是要来看看电视是否和家里的装修风格相匹配,亲身体验一下到底好不好。

  除了方便用户体验之外,实体店的连带购买力也很强。2015年9月,我们在北京开了全国第一家商场店,好多人听说我们开店了,为了买一个东西去的,结果买了3个东西,生态链产品的购买比例明显提高。

  记者:此次开业的熙地港小米之家,是郑州开设的第二家小米之家,郑州是否在全国属于投入较为靠前的城市?郑州的市场有何优势?

  林斌:目前,北京有3家米家,广州、郑州有2家,上海都还是1家。在全国来说,郑州是投入比较靠前的城市。

  郑州经济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这也为郑州带来了强大的消费能力,郑州大卫城小米之家一个月销售额达1400~1500万人民币,一年的销售额在1.5亿以上,排在全国前五位。而且郑州是通讯市场的聚焦地,我们的打算,是要在郑州开到5家米家。小米之家郑州三店目前正在选址,3~4个月,就可以开业。

  整个河南的市场都非常大,小米之家加上专卖店,今年之内会在河南开至20~30家。

  

文章关键词:郑州;小米之家;河南;零售店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房管局因过被判赔 给法院寄"停止执行申请书"

    凭借伪造文书,一名普通郑州市民把陌生人的房产过户至自己名下,还办了正规房产手续,并以此抵押借款300万元,直至其无力还款,法院强制执行时才东窗事发。

  • 郑州交警六大队五项措施圆满完成马拉松交通安保工作

    为切实履行好东区交警职责,展示省市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确保参与选手、观众的交通安全,郑州交警六大队强化“五项措施”,确保了马拉松期间,东区交通行有序、人安全、路畅通 。

  • 赞!郑州交警六大队全员上岗护航2017郑开马拉松

    3月26日“2017郑开国际马拉松”和小马拉松在郑开大道和CBD隆重举办,本次马拉松参加人员多、规模大,办好本次国际马拉松是全省的大事,要事,为切实履行好东区交警职责,展示省市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为确保参与选手、观众的交通安全,郑州交警六大队全员上岗,全力保障赛事交通安全、通畅。

  • 认真是种态度!精彩,只因我们同行

    张峰政委做了总结讲话,一是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实习学员的优异表现,拥有谦虚、好学、能吃苦、作风硬、能帮手“五大优点”。

  • 野蛮施工肆意损毁路面和交通设施,拘留!

    据了解,这是郑州市继2015年10月12日,中铁十八局地铁5号线05标段项目部在农业东路平安大道野蛮施工,挖断东区主电力电缆,致使大半个东区断电,先后拘留了该项目部经理王某、现场调度李某、施工人员汪某之后,第二起因野蛮施工被拘留的案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