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守 执着追求 只为做个好警察

2017-03-29 10:16 来源:映象网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着警服,不分昼夜,辛勤工作在一线,用他们的坚持和执着为我们平安保驾护航,用他们的汗水和健康为我们的生命提供保障。而他们自己却透支了时间、透支了健康......

  “两会”以来,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在分局党委的带领下,顽强拼搏,积极完成各项工作。担负巡逻盘查工作的民警保军同志,更是带病坚持工作,积极奋战在“两会”安保的“大走访、大巡逻、大整治”工作一线。他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真诚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民警。

 

  3月11日21时,这一天是保军值班的日子。万物复苏,引爆着许多人的情绪,这天的警情特别多。保军白天接警处警,了解警情,调解纠纷,忙了整整一天。21时许,出完警错过饭点的他刚打开一包泡面准备安慰一下自己饥饿的胃,电话又“叮铃铃”地响了起来,110派警称紫荆山路南三环花都港湾有经济纠纷。“警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带领协警朱超赶到现场,询问详细情况。在别人看来这是场普通的欠债索债的经济纠纷,但工作经验丰富、心细如发的保军一面稳定住当事人,一面通过警务通核查欠账人身份,发现郑某为诈骗案网上逃犯,迅速将郑某控制并带回交巡大队,联系立案单位进行移交。

  回到单位,那碗未吃的泡面已经吸干了所有的汤汁,此时的保军已经浑身散架,头疼欲裂。长期的熬夜执勤、过度劳累导致身体早就出现了问题。本来年前就应该去住院治疗,但是保军同志考虑到打击涉车犯罪专项行动、“两会”安保任务繁重,大队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二里岗辖区就多一份安全,一直坚持带病继续工作。凌晨一点,这位街头的守护者忍着身体的不适,戴上帽子,扎上单警装备,闪烁着警灯巡逻在大街小巷,眼睛锐利地扫视着街头发生的一切,再狡猾的犯罪分子也不敢出现在他的眼皮底下。夜晚的霓虹灯闪烁着七彩的光,他和战友们一起忠诚地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宁、和谐。

  24小时一夜未眠,“两会”安保工作仍需在大队备勤待命。早上9:30,他的妻子打来电话,得了脑梗的母亲需要去医院复查,这个铁血男儿仍然选择了坚守岗位,让妻子请假带母亲去医院。

  3月18日,“两会”安保结束,大队长田青春督促保军到医院进行治疗。医生对他说:你是做什么工作的,这么忙,小病让你拖延成了大病,太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了,必须住院治疗,卧床休息。当医生得知保军是一位人民警察时,敬畏的竖起了大拇指!

  让我们为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人民警察点个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