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河南两民警获全国“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荣誉称号

2017-03-31 1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3月29日,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新闻中心、人民公安报社联合主办,中国警察网承办的“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推选宣传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我省鹤壁市公安局“张彦光警务室”民警张彦光、漯河市临颍县公安局皇帝庙派出所指导员兼驻村民警陈晓磐从103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全国“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荣誉称号,并受邀出席在公安部举办的颁奖仪式。

  提及鹤壁市公安局“张彦光警务室”, 不管是七八岁的学生,还是年过花甲的老人,无不交口称赞。张彦光的妻子董嘉荟是这个警务室的文职人员,也是张彦光的得力助手。夫妻二人相互扶持、忠诚履职,放弃舒适的生活环境,吃住在警务室,坚持做到“人常在、门常开、随时来、随时办”,用博爱铸就了辖区的平安与和谐,也赢得了许多荣誉。先后荣获“首届中原最美爱情”、“鹤壁市最美家庭”等称号,张彦光本人也荣获“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省基层优秀法制员”、 “鹤壁市五一劳动奖章”、“鹤壁市杰出青年”、“鹤壁市优秀基层调解员”、“鹤壁市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张彦光称,为了辖区的和谐稳定,自己将继续用真心去奉献,用爱心去坚守,作为一名警察,此生无憾。

  陈晓磐创新了“五步双网”警务模式,为200多个孩子捐建“留守儿童温馨家园”、为村民筹建文化广场、开办“农村大讲堂”、组建学雷锋小组。一辆摩托, 一身警服,村前屋后,忙里忙外。以一己之力,保一方平安;“有困难,找晓磐,找着晓磐不作难”,不论是留守儿童口中的“陈爸爸”,还是群众眼里的陈指导,或是同事身边的公安楷模;在他自己心中,脱了警服他是老百姓,穿上警服他还是老百姓。他称:“警察就是一个螺丝钉,干啥都得行!只要真情服务群众,在警察的字典里,根本就没有份内和份外之分。”

  据悉,本次“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推选宣传活动系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旨在寻找新时期以来各地涌现的优秀派出所民警,挖掘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叫得响、立得住、有影响的派出所民警先进典型。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