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国外交大臣称将发布声明 改善与伊朗外交关系

2014-06-17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16日,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称,将“很快”发布改善与伊朗双边关系的声明。

  报道称,英国反对党工党外交事务发言人亚历山大在议会问道,伊拉克危机是否表明有理由“确保(英国)在德黑兰的有效外交存在”,而黑格表示,他已经与伊朗外长讨论了这个问题,并且将很快就这个问题作出更加详细的阐述。

  2011年11月,数千名伊朗学生和民众在德黑兰冲击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抗议英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单边制裁。英国随后宣布关闭驻伊朗使馆,撤回所有外交人员,并要求伊朗立即关闭驻英使馆,驱逐所有伊朗驻英使馆人员。

  此后,英国委托瑞典驻伊朗大使馆代为处理英国在伊朗的事务,而伊朗则委托阿曼驻英国大使馆代为打理本国在英国的有关事务。

  英国去年11月和伊朗恢复了外交关系,任命了一名非常驻代办,但并未重新开放驻德黑兰大使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