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俄德乌三国首脑将聚首世界杯决赛斡旋乌克兰危机

2014-07-13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3日电 巴西当地时间7月13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将聚首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大球场,举世瞩目的世界杯决赛一时间又变成了外交斡旋乌克兰问题的重要平台。

  巴西外交部确认了以上三位外国领导人观看世界杯决赛的行程。唯一无法落实的是波罗申科能否赶得上巴西总统罗塞夫组织的首脑午宴。目前,普京和默克尔都确认将出席罗塞夫组织的午宴。

  美联社披露,波罗申科是应默克尔之邀前往里约看世界杯的。显然,默克尔想借世界杯之机,给波罗申科与普京创造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以调停乌克兰危机。

  波罗申科与普京上次直接交流是在法国。当时,两位首脑都出席了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庆典仪式。此后不久,乌克兰政府军就宣布暂停与东部地区民间武装交战一周。

  波罗申科与普京能否在世界杯决赛场边再次直接交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给出的答案是开放式的。他在接受俄塔斯社采访时表示,普波会面尚未确定,但普京总统已经做好了就乌克兰问题进行商谈的准备。

  如果波罗申科赶不上出席罗塞夫组织的首脑午宴,那么世界杯决赛场边的首脑观赛区将变得格外重要。巴西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指出,无法向外界披露首脑们在决赛场边的座位安排。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将在同一个观赛区观看决赛。

  分析人士指出,波罗申科只要出现在马拉卡纳大球场,他与普京直接交流的概率就相当高。毕竟足球比赛长达90分钟,中间还有15分钟的休息时间,如若打成平手,还有加时赛,所以有充裕的时间来安排双方见面。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