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广东遭高温袭击 大面积出现38度以上高温

2014-08-01 2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1日电 广东省近日持续遭遇高温天气,全省出现大范围35 以上高温。广州市1日全城高温几乎都在35 以上,半数以上观测站点录得38 以上高温,有自动监测站录得超过42 的高温。

  广州市区的街道上,阳光强烈,空气“高烧”,如同火上的蒸笼。据广州市气象台介绍,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广州市出现了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广州市现有218个监测站点,其中大部分为自动监测站,部分有人工监测。据统计,截至1日下午17时,218个监测站点中有216个站点出现35 以上高温,其中152个站点出现38 以上高温。南沙区黄阁镇蕉西水闸自动站点测得最高气温42.6 ,白云区广园中学自动监测站点也出现42 的高温。越秀、荔湾是广州市区温度最高的区域。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卢山说,近日来,持续高温袭击广东。7月31日全省共有75个市县出现35 以上的高温,韶关和清远北部共有8站最高气温在38 以上,其中韶关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3 。

  “1日白天,广东大部市县阳光强烈,炎热高温天气持续,除沿海部分市县和北部受雷雨天气影响较明显的个别市县外,其余市县均出现了35 以上的高温,其中韶关录得38.6 的高温。”卢山说。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广东将逐渐转受台风槽影响,阵(雷)雨趋于明显,部分地方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但阳光仍然强烈,部分市县炎热高温天气持续。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