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俄乌总统对平息乌东冲突达成共识 但分歧仍深

2014-08-27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26日即将召开国际会议前夕,与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握手致意。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左)、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右)准备合影。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27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乌克兰政府在明斯克提出的和平战略得到了各方支持,然而,俄乌分歧仍深,双方总统会谈并未取得突破性成果。

  波罗申科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政府在明斯克提出的和平战略“毫无例外”地得到各方支持。俄罗斯总统普京则称,俄乌就恢复乌克兰危机接触小组的工作达成共识,但并未讨论乌克兰实施停火的条件。

  主持会谈的白俄罗斯总统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领导人对于“缓解”乌克兰东部冲突以及释放人质的必要性达成共识,但仍存在根本的分歧。但他表示,毫无疑问,举行会晤这个事实已经是一大成就。

  报道称,在会谈开始的电视声明中,普京敦促波罗申科不要加强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的进攻,称一味地升级军事行动,却不考虑东南部地区的关键利益,也不与这些地区的代表进行和平对话,不能解决当前的乌克兰危机。

  另外,在乌克兰政府6月与欧盟签署贸易协议后,欧洲商品若经由乌克兰到达俄罗斯市场,可能给俄经济带来约1000亿卢布的损失。普京补充说,若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俄罗斯将再度采取贸易手段。

  波罗申科则称,稳定东部地区局势的先决条件是,对俄乌边境地区建立有效的控制。他要求停止向民间武装提供武器。

  当地时间26日,俄白哈关税同盟-欧盟-乌克兰三方会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独立宫举行。会谈在持续将近4个小时之后结束。随后,俄乌总统还举行了单独会晤。

  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两个月来的首次会晤,这场在白俄罗斯明斯克举行的会谈受到外界的热切期待。不过,二人当天持续约2个小时的会晤并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