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澳外长称澳或向伊拉克派军事顾问 可能开展空袭

2014-09-09 21:23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9日在接受澳大利亚国家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如果收到请求,澳会考虑派遣军事训练人员和顾问前往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毕晓普说,美国正在寻求世界各国对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支持。澳大利亚已经准备好增强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力度,包括可能开展空袭。她说,澳大利亚还没有收到具体请求。一旦收到,澳大利亚会评估风险并作出决定。

  毕晓普说,澳大利亚目前尚需一个“明确目标”和“时间表”来决定自己的“适当角色”。最理想的状况是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保卫国家、阻止恐怖分子袭击,但其他国家仍可以向伊提供军事训练人员和顾问,起到协助作用。

  毕晓普还说,各国不一定单纯在军事上打击恐怖组织,还可以在资金流和招募活动等多方面采取打击措施。

  美国白宫8日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总统当天分别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主要讨论建立一个应对“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的问题。奥巴马和阿博特表示,有必要继续关注伊拉克的人道主义局势,并进行密切合作以应对“伊斯兰国”对伊拉克和中东地区构成的威胁。

  8月8日,美军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空袭,同时向该国的受困伊拉克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救援。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8月31日说,澳大利亚军机将参与向伊拉克战区空运武器弹药,帮助打击极端组织。(记者赵小娜)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