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环保部:8月份空气质量最差前十位城市京津冀占八席

2014-09-19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环保部网站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邯郸、保定、邢台、唐山、衡水、石家庄、廊坊、北京、沈阳和郑州(两市综合指数相同,排名相同)。

  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8月份,74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16.7%~100.0%之间,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80.4%,轻度污染天数比例15.9%,中度污染为3.4%,重度污染为0.3%,未出现严重污染。主要污染物为O3,其次为PM2.5。

  海口、昆明、厦门等19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为100%,秦皇岛、徐州、中山等31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重庆、天津、苏州等1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合肥、保定、济南等7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该负责人介绍,与去年同期相比,74个城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78.7%上升到80.4%,升高1.7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73.1%上升到80.4%,升高7.3个百分点;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均有所改善。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8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济南、邯郸、保定、邢台、唐山、衡水、石家庄、廊坊、北京、沈阳和郑州(两市综合指数相同,排名相同);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是海口、珠海、中山、江门、舟山、拉萨、深圳、贵阳、台州和惠州。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