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韩国计划为500万低收入阶层提供戒烟治疗费用支援

2014-09-23 16: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9月23日电 韩国保健福祉部22日表示,将对500万名低收入烟民提供全额戒烟治疗费用支援。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全韩国145万医疗福利对象和收入低于最低生活标准150%的340万低收入阶层都属于支援对象。其中推测共有150万烟民(28.5%)。政府共制定了12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600万元)低收入阶层戒烟治疗预算。

  据了解,福祉部计划明年投入152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99亿元)预算作为预防吸烟和戒烟事业经费,是今年的13倍,把大部分通过上调香烟价格增加的715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2.3亿元)国民健康增进分摊费用来开展戒烟援助事业,其中安排用于青少年吸烟预防事业的经费最多,为519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68亿元)。

  同时,政府计划把目前在全韩国1236所学校实施的戒烟教育扩大到全国所有小初高中学校(1万1627所),并专门为不上学的青少年开展戒烟服务。此外,之前仅为15%吸烟官兵(35万8000名)即5万8000人提供戒烟援助的服务也将扩大到所有吸烟官兵。考虑到女性烟民无法享受以男性为主的戒烟服务这一情况,政府还将前往拥有大批女性员工且吸烟率较高的呼叫中心、百货商店等地,开展现场戒烟咨询服务。政府还计划为长期吸烟的烟民开展短期戒烟集训活动。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