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危及当地居民 准备紧急疏散

2014-10-27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涌出的岩浆已经蔓延到乡村公路,逼近Pahoa村。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涌出的岩浆已经蔓延到乡村公路,逼近Pahoa村。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从6月27日开始不断涌出,目前逼近的社区里居住着约4000人。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媒报道,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出岩浆,岩浆已经流到到帕霍瓦镇的边缘,危及当地居民,当地政府已经要求民众准备紧急疏散。

  当地时间26日,夏威夷当地政府警告附近居民,未来3到5天或将进行紧急撤离。当地官员已经挨家挨户向居民通报火山岩浆的流动进展。

  报道称,温度高达2000华氏度(约合摄氏1093度)的岩浆,流动速度已经达到每小时10码(约等于9.1米),目前在向东北方向流动,并且已经抵达了当地的主要道路,以及一条环绕居民区的道路。

  马路上被烧着的柏油已经开始产生烟雾。有些火山岩浆已经流到平地,甚至产业道路上也有岩浆踪迹,显示岩浆非常靠近社区的边缘,火山周边也有浓烟冒出。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从1983年以来就一直在不断喷发。以往喷发出的岩浆主要流向南部,但最近两年间,岩浆开始向东北部流动。

  本次火山喷发从今年6月开始,最近的岩浆流威胁到了夏威夷最大的偏远地区Puna中的最大的郡帕霍瓦。最近几周,岩浆断断续续向该郡流动,速度时而加速时而放缓。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