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日本御岳山喷发火山灰近50万吨 相当35年前规模

2014-11-19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系日本战后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火山灾难。此次灾难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

  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系日本战后导致死亡人数最多的火山灾难。此次灾难造成57人死亡,6人失踪。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9日报道,日本御岳山火山日前发生喷发,火山喷发预测联络委员会的专家组11月8日曾赴现场调查。根据调查,本次喷发的火山灰约达50万吨,基本与35年前御岳山的喷发规模相当。

  11月8日,日本火山喷发预测联络会的专家组曾首次赴御岳山的山顶附近调查火山灰及喷发的岩石状况,并汇总结果。

  根据调查结果,喷发堆积的火山灰厚度,最厚的地方达35厘米,喷出的火山灰及岩石等总量约达50万吨。这一数据显示,御岳山本次喷发与35年前的喷发规模基本相当。

  御岳山喷发造成57人丧生,6人下落不明,是日本战后最严重的火山灾难。御岳山1979年发生大规模喷发后,仅在1991年和2007年有小规模喷发。日本信州大学法医学教授浅村英树 分析称,发现半数以上死者头部都有被火山喷发时的石块打伤痕迹,约90%当场死亡。

  另一方面,因火山喷发的岩石,距离火山口北侧约1.3公里的山中小屋屋顶被砸出20厘米至30厘米的洞口,火山口北侧所受破坏较为严重。据称,从火山口来看,北侧屋顶较低,地形上没有屏蔽、遮挡的物体,因此较大的岩石都砸向北侧。

  专家组将继续分析火山灰和岩石的情况,2015年开春还将赴山顶挖掘火山灰及岩石,研究本次火山喷发的特点。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