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湖南发生多年不遇秋汛 213个乡镇遭暴雨袭击

2014-10-29 17:17 来源:新华网

  29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一轮强降水袭击了湖南省的湘西北、湘北一带,全省213个乡镇出现了暴雨。10月底出现如此大范围、强雨量的降水,在湖南省已多年未见。针对这一轮强降水,湖南省气象局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28日8时至29日8时,张家界、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北部、岳阳北部共16个县市(区)213个乡镇出现暴雨,83个乡镇出现大暴雨,2个乡镇出现特大暴雨。其中,地处湖南、湖北、重庆三省交界处的龙山县出现了本轮降雨中最大的24小时降雨量,洗车河镇24小时降雨量高达319毫米,小时雨强达到47.3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30至31日湘中以北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湘北将出现较大范围强降水,到11月1日雨区南压,雨势明显减弱。(记者周楠)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