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莫桑比克执政党候选人纽西当选新一任总统

2014-10-31 09:41 来源:国际在线

  据新华社电,莫桑比克30日公布大选结果,执政党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莫解阵)候选人纽西以57.03%的得票率当选该国独立以来第四任总统。莫解阵同时在国家及省级议会选举中获胜。

  根据莫桑比克选举管理技术秘书处当天在首都马普托公布的结果,莫最大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莫抵运)候选人德拉卡马获得36.61%的选票,第二大反对党莫桑比克民主运动党(莫民运)候选人西曼戈得票率为6.36%。

  在议会250个席位中,莫解阵获得144个议席,相比本届议会席位减少47个;莫抵运席位增加38个,达到89个;莫民运席位则由8个增加至17个。在省级议会选举中,莫解阵、莫抵运与莫民运分获485个、295个和31个席位。按照莫桑比克法律规定,负责选举事宜的宪法委员会将在45天内对大选结果做出公证。

  分析人士表示,新总统上任后将面临一些非常棘手的问题,包括如何通过与莫抵运谈判维持目前国内和平态势,以及如何经营管理这个国家的丰富矿产资源。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