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国2015年有望诞生首位华人国会议员

2014-10-31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汉普郡(Hampshire)Havant选区保守党成员Alan Mak,成功当选2015年英国大选国会议员候选人,有机会成为英国首位华人国会议员。

  Mak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能够当选,未来将重点帮助振兴当地经济,支持学校发展,推广Havant区的旅游业。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期待,接下来还将积极与当地居民、企业和社区领袖进行会谈。”

  赢得席位意义非凡

  Havant选区保守党议员韦立诚(David Willetts)之前宣布辞去英国大学与科学次官职务,并决定不再继续参选下届议员。由于Havant是保守党的传统支持率高的选区,因此一旦成为该区的保守党国会议员候选人,成功当选的可能性相当大。

  保守党前社区和地方政府影子大臣Paul Goodman则表示,Mak不仅是一位专业律师,一名成功的企业家和投资人,更是将商业带入保守党政策发展中的重要人物。

  贝茨勋爵的中国夫人李雪琳也直言,Mak的当选一方面说明保守党开始真正对华人有所重视,并给予其如此宝贵的机会,另一方面也说明他自身的优秀。

  她还称,作为年仅30岁,且首次参选的候选人,Mak在与12位候选人的竞争中,能够在第一轮淘汰多人进入前4位,并在最后一轮决赛击败其余3位资深保守党候选人,成功当选为国会议员候选人,让人惊叹。

  她还强调,Mak得到的这个席位是安全席位,不出意外的话,将可以长久做下去。她期待明年5月Mak正式成为华人议员代表。

  崇尚保守党价值观

  2000年,Mak正式加入保守党,帮助前外相夏伟林进行“保护英镑”活动。同时,他还广泛参与到英国各级地方选举,甚至欧洲议会选举和英国大选的工作中。

  目前,Mak还是保守党内部重要的国家募款网络负责人。他说:“加入保守党是为了将我的价值和理念——崇尚个人自由,担负责任,强烈的家庭和社区观念,努力工作,为所有人谋得机会,以及爱国主义,转化为行动,落实在政府的政策中。”

  上世纪60年代,Alan Mak的父亲在香港机场做飞机装配工,随后,辗转来到英国,和妻子一起开了一家外卖店。2006年,在辛勤工作25年后,他们决定退休,搬进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房子,安享晚年。

  Mak说:“我的父母亲和很多人一样,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让子女拥有更好的教育才来到英国。从最初只有几镑钱,到后来建立了稳定和富裕的生活,我的家人比任何人都了解最初的艰辛,也深知自由的可贵。”

  获保守党奖学金成转折点

  在读书时,Alan Mak便经常在家中的外卖店帮忙。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开始接触并被保守党的价值观所吸引。

  在考学期间,他获得了Assisted Place资助,这个由戴卓尔夫人引入,专门为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设立的奖学金,帮助他成功进入约克郡圣彼得学校就读。而Mak也称,这是他一生的转折点。

  随后,他作为全家第一个大学生进入剑桥大学学习法律,并在牛津大学获得法律和商务硕士文凭。

  现在,他运营着自己的公司,同时也在金融城从事法律工作。Mak还热衷于慈善事务,是Magic Breakfast的主席和信托人,作为英国领先的学校早餐俱乐部慈善组织,为250个学校的8000名贫困学生提供早餐服务。(尉巍)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