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田凤秀“拿到钥匙掉泪”其中有喜亦有忧

2012-12-26 08:4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61岁的田凤秀带着她的残疾儿子搬进新居半年了,她还是逢人便说:“75元租金,住进52平方米的两居室,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事!”、“拿到钥匙那天,我们好多人都掉了泪”。今年,37户廉租房家庭和164户经适房家庭在北京延庆县悦安居安家落户。(12月25日《北京日报》)

  这小区一共十幢楼,全部是南北通透的板楼,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完善。小区里有配套建设的幼儿园,马路对面就是延庆七中。如果我们能够将这样的小区呈现给更多的低收入群体,将会让我们的社会多一些和谐与欢乐,将会更多一些感动人心的镜头,将实惠真正地洒到每个需要阳光的人的心中。

  事实上,仅有的一些人能够享受到 “阳光”是不够的,“阳光”还应该更多一些,更充分一些。“拿到钥匙掉泪”这一句话,“做梦也想不到的事!”这样的话语中,既有幸福的泪花、感激的成份,也让我们读到一些辛酸与感慨:在未能够拿到“钥匙”之时,这些人所过的生活如何?他们的生活质量又如何?现在,这些“幸运儿”成为“幸运”的一方,可是,还有多少未能够“幸运”的人,还在企盼政策的阳光?

  要让老百姓的幸福多一些,需要更扎实的努力。但同时我们必须考虑不能“拿到钥匙掉泪”的住户。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掉泪”,竟然是幸福与辛酸并存,竟然是一种稀缺品。这其实也当化为一种激励与鞭策。(陈谊军)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