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禹海君:高价酒“应声下跌”说明什么?

2013-02-06 09:45 来源:新京报

  近来,中央等有关部门要求严查公款吃喝。记者采访发现,茅台等名酒价格应声下跌,跌幅普遍达20%至30%。(2月5日《新京报》)

  禁令一出,高价酒“应声下跌”,这种结果不仅印证了早前人们质疑的“公款消费推高茅台等酒价”的说法,而且反证了治理公款吃喝的必要性。

  高价酒的“消费群体”很大一部分是政府及其官员。有媒体曾报道,河南信阳出台“禁酒令”后,半年内就省下了酒水费用4300万元,公款消费高价酒的能力可见一斑。

  如今,禁酒令让高价酒现出真面目。然而必须看到,这些年各种禁令和条例并不少见,但效果往往只是一时。

  因此,还需要加强财政预决算监督和管理,继续强化“三公”消费公开,充分引入公众监督,从源头上杜绝公款消费。

  (禹海君 媒体人)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