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禁酒令满月 空军9名师以下军官受处分

2013-01-29 07:0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去年12月下旬,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要求在接待工作中不安排宴请、不喝酒等。

  空军机关主管部门介绍,空军在所有单独驻防的团以上单位设立举报电话。同时,在全国各地明确了174个检查“禁酒令”责任区,指定牵头单位和责任人,各级各部队经常性组织不打招呼的检查。仅空军机关就多次派出工作组,采取着便装、乘出租车等方式,对驻全国45个大中城市空军部队执行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先后有9名师以下军官、文职干部因工作日午餐饮酒,受到降职、降衔、降级处理,有40名士官、职工因酒后驾车受到严重警告、辞退处理。

  在部队内部,“禁酒令”的成效开始显现在经费管理、官兵身体健康等各个方面。成都军区某师去年初干部体检时,营以上干部有35%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高血脂、高血压等问题,今年体检显示,因饮酒造成的各种症候明显减少。

  (据《南方日报》)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