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凌寒:勿让“招球友”变成“萝卜招聘”

2013-05-04 09: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武汉地铁集团面向社会招聘职员,要求体育网球专业和羽毛球专业,且国家二级运动员优先。(5月3日《楚天金报》)

  对此,武汉地铁集团的回应是:地铁集团有几千名员工,通过招聘这样的特长人才,可以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义正词严的背后仿佛是在谴责公众的误读。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武汉地铁集团第一次招录特殊人才。到底是员工的教练员还是酷爱打球领导的私人陪练,不妨举出几例给出有力的反驳。为满足领导的某种特殊要求,量身打造某个岗位,让特殊人才成为冠冕堂皇的特色职员,正在成为一种隐形潮流或者是部分人的隐形福利。

  问题是,假若是私企,花自己的钱,营造别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无可厚非,而对于武汉地铁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而言,不能以发展地铁事业为名行滥用公共财政之实。

  当“招收专业运动员”成为国有企业争相建设的一种企业文化时,大众体育理念必将有所偏废。当一些单位以私欲为重,恐怕难以真正顾及公共基础服务的需求。假借为上万名员工减压,实是给公共财政和广大乘客增压,是对公共交通服务宗旨的本末倒置。(职员 凌寒)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