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中国平安集团声明:金融中心用砂七次抽检均合格

2013-03-21 08:46 来源:南都网

  南都讯 被规划为“中国第一高楼”的平安金融中心在陷入“海砂风波”后,引发外界对公司前期投资的担忧。中国平安集团昨日发布声明称,已提请总包商再次复查确认混凝土用砂来源,核查该项目检测记录,涉及混凝土用砂的7次抽检报告显示砂中氯离子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

  在海砂事件后,平安金融中心因涉嫌其中,近日已停工。深圳市住建局此前称平安金融中心是重点调查对象,结果尚未披露,有媒体推测海砂事件如果导致平安金融中心推倒重建,可能造成几十亿元的资产减值。据平安年报,该项目预算金额为129亿元,工程投入预算约为32亿元。

  中国平安集团称,“减值处理”并不属实,公司对金融中心项目一直履行严格的质量检查制度。事发后,平安不动产公司提请总包商再次复查并立即核查检测纪录。目前正积极配合深圳市政府的调查,“相信市政府会尽快公布调查结果”。按深圳市住建局预估,本周内会公布调查结果。平安金融中心是此次所涉项目中最受关注的。该项目是中国平安投资的自有物业,地价超过20亿元,设计塔顶高度达646米,主体高度588米。(记者 杨涛)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