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调查不吃不喝工作几年买房 西安房奴称得29年

2013-03-23 09:45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你多少岁才买得起房?最近国内某大型招聘网站根据各地工资水平及房价换算出了各城市的买房时间。买150平米的房子不吃不喝房价不涨92平米两居室的情况下,北上广排名前三,分别需要76年、47年、44年。若22岁买房,在西安需29年才能买得起房子。但西安市民认为一般情况下10年内可还清房贷。

  调查根据各城市的月工资、每平米房价,推算出不吃不喝的情况下,多少岁可以买到150平方米的房子,其中北京需要76年,排名第一,西安则需要51年。假设22岁工作,月工资3237元,按照西安市平均房价每平米7383元计算,要29年才能住上新房,北京最绝,要到98岁。

  对此结果,西安“房奴”现身说法。王女士是普通白领,夫妻两人月收入8000元左右。去年5月份买了一套总价55万元、92平方米的两室房,16.5万的首付是婆家出的,剩下38.5万是商业贷款,还款期限为30年,每月还贷2500元左右,若经济状况好转会提前还款,估计10年差不多。

  记者走访发现,像王女士这样情况在西安较为普遍,尤其是年轻准婚族。双方父母资助首付款,自己还房贷。如果双方家庭条件稍好些,婚后还会资助还贷,一般情况下会在10年内还清贷款,短者甚至7-8年。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