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端掉一豪赌窝点 查获赌资120多万元

2012-04-19 09:11 来源:重庆晨报

  警方现场查获的违法人员。 通讯员 陈世荣 摄

  (重庆晨报记者 李澜 4月5日 报道)小企业老板喜欢打麻将,自认为“牌技不错”,哪知在巴国城内一个以茶楼作掩护的赌窝里,几个回合下来,他就将带去的钱输了个精光。此后,他不顾家人、朋友的劝说越陷越深,甚至将企业的上百万流动资金都搭了进去。最终,接到报案的警方将这个“表面上打小牌,其实在豪赌”的赌窝一举端掉。

  小企业老板李彬喜欢打麻将,赌注至少几万元。在巴国城里一个以茶楼作掩护的赌窝里,他将企业的流动资金上百万都输了进去。

  九龙坡区警方昨日宣布,通过多日侦查,顺藤摸瓜,日前顺利打掉了这个赌窝,当场捉获涉赌人员28人,现场的赌资高达120多万元。

  “小麻将”有大秘密

  今年2月中旬,李彬的一个客户钱某约他到巴国城某茶楼喝茶。喝完茶后,钱某问他“要不要玩两把(麻将)”。李彬不解地问:“怎么玩?”

  “跟我来就知道了!”钱某把李彬引进旁边一个包房,里面有几个人正在打麻将。钱某将李彬介绍给了几个人,同时告诉李彬:“这些人都是企业老板。”

  不过,李彬看到,这些人现场打麻将付钱的时候,彼此付的都是5元和10元面值的零钱。当时他有点不屑一顾,“这点小钱还值得玩儿么?”

  钱某将李彬拉到一边道出了其中的玄机,原来,这些钱都是新钱,当作筹码用的,等到赌局结束后,5元可以兑换5000元,10元就能兑换10000元。

  李彬自觉“牌技不错”,而且最近也赢了好几把,于是在钱某的“鼓励”下,同意玩两把。

  不过,当天李彬的手气似乎并不好,他输掉了20多万元,而钱某的一句“牌桌上的都是高手”更是刺激了李彬。

  没过几天,李彬又带了30万前往“参战”,准备将输的钱都捞回来。但这次他又失算了,30万元输了个精光。

  3月初,“不服输”的李彬又将企业的上百万元流动资金输了个精光,于是,他开始借高利贷,置家人的劝说和朋友的警告而不顾,企业经营开始陷入困境。

  豪华车成了重要线索

  3月底,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根据群众举报,要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立即展开周密侦查,对这一赌窝布控。

  专案组调查发现,每隔三五天,这家茶楼前就会有保时捷、奔驰、宝马等豪车同时出现,数量多达十多辆。

  3月31日,民警再次发现大量豪车同时出现,于是治安支队民警乔装成喝茶者进入茶楼。通过暗中观察,民警们发现,这些豪车的车主大多出手阔绰,抽的是百元以上的香烟,而且茶和酒都用得比较高档。

  此外,民警还发现一个很怪异的现象:这些打牌的包房,都不用茶楼的服务生,而是由一两个不参与打牌的自己人端茶送水。同时,他们随身还带着小本,一些输家在借钱后,就会详细地记在随身带的本子上。

  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民警了解到,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赌博团伙,其内部有放哨人员和打下手的,参赌者大多为私营企业主。

  不过,民警在现场并未发现有巨额的钱款交易。

  兑换赌资全在停车场

  那到底是在哪里进行钱款交易呢?民警发现,这些人在赌博结束后,都会先聚集到停车场,赢家会轮流上某辆车后再离去。据此推断,牌桌上的钱确实应该是赌博的筹码,而在车上兑换的钱才是真正的赌资。

  由于对方每次兑换都是在深夜,而且极为隐蔽,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不敢靠近查看。在那么多辆车中,究竟哪辆才是用来存放赌资的车呢?

  专案组分析认为,车上有大量的钱财,那就一定需要马仔看守。通过对停车场长时间的蹲点守候后,民警终于发现,每逢赌博,停车场通常有3辆车上都一直有一两人留守。

  4月3日晚9点30分,经过精心组织,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决定收网,50多位民警兵分三路对该窝点实施查缉,现场抓获涉赌人员28人,查获赌资120多万元。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