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女儿借治病钱遇车祸 13岁女儿:先治爸爸

2012-05-23 08:23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CNTV消息(微博联播记者何川报道)索朗次吉今年13岁,家住拉萨市当雄县纳木错乡恰嘎村,是一个笑起来像格桑花一样美丽的小女孩。然而不幸却接连降临在她身上,2012年4月8日,索朗次吉确诊为胸椎结核,需进行开胸手术。通过大家的努力,西藏军区总医院同意给索朗次吉免费做手术。就在索朗次吉上手术台前夕,5月16日深夜,南朗在给女儿送钱途中出了车祸,头部受到重创,一直神智不清,生命垂危,索朗次吉的开胸手术也只好延期。

  “如果手术费可以挪给阿爸治病,我可以等18岁再做。”索朗次吉这样说道。

  在北京,病症出现端倪

  2010年,索朗次吉在纳木错小学上五年级,索朗次吉腼腆的笑容给北京来的支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可是生活的贫困并未影响索朗次吉长成一个开朗乐观的大姑娘。支教老师把索朗次吉介绍给北京上班的朋友陶冶,两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就这样,索朗次吉第一次走出大山,来到了北京。

  2011年8月,索朗次吉来到“北京妈妈”陶冶家中。在北京,索朗次吉第一次吃到巧克力、第一次抱玩具熊、第一次穿上了暖脚的鞋子……在一次聚会中,索朗次吉指着盘子里的虾害怕地问:“那是虫子么?”陶冶耐心地解释了,示范着让索朗次吉吃,她还是不敢。陶冶问:“那你每天吃什么?”索朗次吉说:“糌粑。”这一句,让陶冶和朋友心酸不已。

  接下来的10多天,索朗次吉在北京过得非常开心。然后,病魔已经开始侵蚀她的脊柱。在尽情欢乐的日子里,索朗次吉虽然笑得像盛开的格桑花一样,却老是驼着背,捂着胸口。回拉萨没多久,索朗次吉在当胸县医院检查出患有胸椎结核病,如果不及时手术,很可能永远直不起腰,甚至半身瘫痪。

  在拉萨,噩耗接连降临

  2012年4月8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确诊,索朗次吉患有胸椎结核病,如果不及时做开胸手术可能导致胸部以下全身瘫痪。噩耗传来,索朗次吉一家呆了,做开胸手术,高昂的手术费去哪里借?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几万元的手术费可不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索朗次吉才13岁,今年刚上初中一年级,难道她只能永远直不起腰看天空的云彩?然而,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索朗次吉也只能靠吃药控制疼痛。

  索朗次吉的父亲四处打听,了解到在西藏军区总医院可以免费做手术,一家人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只要手术费解决了,其他的总可以凑齐。远在北京的陶冶也松了一口气,先后寄4000元给索朗次吉做生活费。5月20日,索朗次吉即将上手术台时,陶冶接到她的电话:“干妈,我的手术不做了。”沉默许久,索朗次吉接着说:“爸爸摔伤了,很严重。”

  同日,记者看到了陶冶的微博:“我在电话里从未听到过她哭,这是完全超乎她的年龄可以担当的残酷现实。我一直在安慰着她,但是我觉得,我的话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有朋友准备去西藏,代我去看看她,抱抱她,好么?”

  孩子心声,请您救救我阿爸

  在西藏军区总医院骨科11楼54床,记者见到了索朗次吉。“我刚从阿爸那里回来,他还没有醒。”13岁的索朗次吉断断续续地说。

  原来,5月16日,就在索朗次吉手术前夕,南朗从亲戚那里借了几百块钱,骑着摩托车连夜从当雄县往拉萨赶,想把钱尽快给女儿送去。没想到途中摩托车翻了,他摔出路面后昏迷不醒,有个路过的好心人把他送到当雄县人民医院,拨通了他家人的电话。当晚,家人把南朗送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

  南朗住院后,索朗次吉的手术只能暂停了,因为她要去另一家医院照顾父亲。记者咨询索朗次吉所在医院的医生时,这位医生也很讶异:“这个小女孩的手术刚开始说要做,不知道为什么又说不做了,听说是药物控制也有效,可能不用做手术了吧。”这时,躲在门口偷听的索朗次吉悄悄把头缩了回去。看着沉默不语的索朗次吉,记者猜测:也许是她跟主治医生说胸口不痛了,现在不想动手术。

  “阿爸给我送钱才出的事,请您一定要救救他。”5月22日, 索朗次吉对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说:“如果手术费能给阿爸,我可以等18岁再做。”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