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校内被猥亵惨死 男友视频悼念15万网友转发

2012-05-26 09:55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一段视频在新浪微博上被网友转发了15万次,超过3万多条评论中,要求严惩凶手的声音不绝于耳。这条视频的背后就是去年震惊当地的“东莞理工命案”。

  昨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凶手敖某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死亡女生小米(化名)的家长当即表示对此宣判结果不满。

  核心事件

  去年11月,东莞理工学院大二女学生小米在女厕所被同校一名男生持刀威逼猥亵后,再遭撞击头部、锁喉窒息死亡。受害者遗体惨不忍睹:赤身裸体,头发散落一地,脸上多处伤痕,鼻梁粉碎,眉毛都掉了。凶手潜逃两天后,在大批警力锁定目标布控的强大压力下,被迫向警方自首。

  视频悼念

  妈妈哭诉她乖巧邻居夸她懂事

  在法院宣判前一天,小米男友在小米父亲的实名微博(@小米之父梁显彬)上,贴出了自己花半个月时间制作的十多分钟祭奠视频。视频中,小米的妈妈哭诉着她的乖巧,担心着她的孤单,邻居夸她懂事、亲切,小米生前的照片和视频片段再现她生前的形象。

  截至昨晚11点,该视频微博被转发156000多次,评论30000多条。网友在评论中要求法院判处凶手死刑。

  小米男友在视频里说,法院审理时,凶手的代理律师曾辩护说,此案没有引起恶劣的社会影响,请求法院轻判。视频发出后,不少网友在转发时说自己转发这条微博是“为制造恶劣的社会影响出一份力”。

  网友声音

  “杀人的事实是不可改变的,怎么可能有轻判的说法呢?希望法官能给出公正的判决。”

  @love强人是我

  “任何理由都不足以原谅他伤害别人并将之杀害的罪恶,如果轻判,只会鼓励更多的人犯罪。”

  @妃紭

  亲人悲伤

  母亲:她还是个孩子父亲:她听话得很

  昨日下午,天府早报记者拨通小米男友的手机时,他情绪非常低落,说自己刚刚看到法院的判决书,受打击很大,思维有点混乱。

  他说自己一直想忘记,但怎么也忘不了,学习受影响,生活也无法正常进行。

  小米的妈妈则总是担心小米埋在那么偏僻的地方,一定很孤单,“她还是个孩子,还没成家,没有后代,如果妈妈死了,哪个还想得起去看看她?”小米妈妈想搬到小米旁边去住,去陪她,死了也埋在她旁边。

  小米的父亲也老是想到她的样子,“她白净,聪明,喜欢笑,而且听话得很;她个子矮,身体弱,但家头的活她都抢起干;她学习刻苦,我们院子就她一个大学生;家头条件不好,她自己省起用,拿到奖学金都跟我们买东西;还有她胆子小得很,怕黑,还有好多……”

  天府早报记者杨华丽

  实习记者付雨甍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