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狗清晨窜进村连咬9人 3孩子校门口被咬伤

2012-06-09 10:49 来源:华商网

恶狗清晨窜进村连咬9人 3孩子校门口被咬伤

  村民岳成军(中)讲述当时和恶狗搏斗的情景 本报记者 李晖摄

  “爸,我疼。爸,狗把我脸咬了,会不会变丑了?”临潼区岳家沟村的雨雨(化名)摸着被纱布包扎过的脸蛋,撇着小嘴问道。当这名6岁的小女孩回想起7日清晨发生在校门外恶狗连咬数人的一幕时,身体缩成了一团,躲在父亲怀里。

  对于7日清晨发生在岳家沟村的这起恶狗伤人事件,昨日记者也从临潼区斜口街办工作人员处获得证实。

  “大约在7日清晨7时30分许,一条体长约70厘米、体型偏瘦的黄狗,突然出现在岳家沟村,连续咬伤了9人。”工作人员说,“当时这条恶狗在村子里的岳沟小学门口附近乱窜,咬伤了3名上学途中的孩子。街办得知后立刻联系派出所,民警持长枪将恶狗击毙。随后街办组织伤者前往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和免疫球蛋白。”

  >>恶狗冲进村民家里咬伤人

  6岁的雨雨在岳沟小学上学前班,是这次事件中年龄最小的伤者,雨雨的父亲说:“学校离家不到500米,当天早上娃她妈送孩子上学。刚走到校门口,突然蹿来一条狗,扑到孩子脸上。当时学校门口有很多孩子和家长。由于事发突然,大家没有丝毫准备。狗连续咬了3个孩子,最后跑掉了。”

  74岁的岳世军是伤者中年纪最长的。恶狗在校门口咬人时,岳世军刚好在现场。当恶狗扑向雨雨时,他第一时间反应过来冲过去。“狗扑在孩子身上,老人冲上去猛推狗,想把狗抓走,谁料这恶狗猛地咬了老人一口。”不少目击者说,“恶狗把老人的手给咬了。还有几个打狗的大人也被咬了。”

  32岁的李鹏涛是较早被这条恶狗咬伤的人。“7点左右,我在地里干活,就看到了这条黄狗。”她回忆说,“村里狗比较多,我也不是特别怕。这条狗快接近我时,我本能地踢了一下腿,喊它走,没想到它反而扑到我身上,将我左上臂咬了一口。”李鹏涛告诉记者,她并非最早被这恶狗咬伤的人。随后,记者在斜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得到证实,最早被恶狗咬伤者是当日清晨6时在地里被咬伤的。

  岳成军老人则是在家中被恶狗溜进屋咬伤。“当时我正在屋里给孙女收拾书包,送她上学。这恶狗不知怎么就到了家里直接往我身上扑。”岳成军说,他赶紧把狗摔翻在地,让老伴抱着孩子离开房子。就在他准备找棍子打狗时,恶狗跑掉了。而38岁的村民闫英,则是在家洗衣服时被狗袭击,随后恶狗跑掉。

  村民说:民警击毙的是另一只狗

  1.咬人恶狗跑了?

  斜口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咬人的狗被民警击毙。但据岳家沟村村民讲,“民警确实连开两枪击毙了一条黄狗,但那只被击毙的狗,绝对不是清晨连伤数人的黄狗。伤人的狗尾部有一些白斑,被猎杀的狗没有。伤人的狗不知道跑到哪了。”据了解,这只被猎杀的狗已被无公害处理,是否属咬伤人的黄狗无从考证。

  2.2000元医疗费该谁出?

  “打狂犬疫苗要200多元,我们村民自费还是可以承受得起。但医生说我们被咬伤的情况比较严重,必须要注射免疫球蛋白,这东西要上千元。”不少伤者说,“村民一个月才能挣多少钱啊,被野狗咬伤要自己掏钱,而且农村合疗还不报销。无缘无故被狗咬,还要自己掏钱看病,咋就这么倒霉的呀?”

  昨日记者将村民的这一诉求,转达给临潼区斜口街办。“我们可以考虑给一些困难家庭进行补助。但全部都补很难做到。”街办工作人员说。

  据记者了解,注射免疫球蛋白的量和人体体重成正比,9名伤者大部分人的医药费均超过2000元。

  3.恶狗自始至终没叫?

  “那狗自始至终没听到叫过。”村民猜测,“攻击人的部位都是上半身,而且不怕人,特别具有攻击性,会不会是狼?”但昨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和街道办了解到,当地近年并没有狼出没。

  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分析说:“野狗的主动攻击性非常强,而且狗攻击人类也是咬上半身。但狼的牙齿更加锋利,几乎是致命伤。从这9人的伤势来看,不可能是被狼咬伤。”

  伤者年龄最大74岁

  最小的仅六岁

  7日清晨被这条恶狗袭击的村民,第一时间被送往斜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救治。“总共9人被咬伤,咬伤等级均为III级,必须注射免疫球蛋白。我们这里没有此类药物,其中8人被送往大医院救治。74的岳世军因嫌注射免疫球蛋白太贵,仅打了狂犬疫苗。”该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说。

  在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了7日清晨被狗咬伤的伤者名单。其中年龄最小者年仅6岁。张××,女,6岁,左脸部受伤马××,女,7岁,右额部受伤胡××,男,8岁,左臂上侧受伤吴伟涛,男,32岁,脖子受伤李鹏涛,女,32岁,左上肢受伤王西玲,女,53岁,左上肢受伤岳世军,男,74岁,右手受伤闫英,女,38岁,下颚部受伤岳成军,男,65岁,右上臂受伤。

  本报记者 谢涛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