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国》海报素材原型画估价两三千万

2012-06-12 08: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追踪

  腊肉上的“山水”估价两三千万许钦松称本周将公开发布《舌尖上的中国》海报涉嫌侵权有关情况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报道:10日,许钦松山水画《秋光》捐赠仪式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在1号厅,《秋光》的正对面,正是《舌尖上的中国》海报用以设计的背景素材、许钦松的山水画《岭云带雨》。很多人在此画跟前留影,有的还指着画说:这就是和《舌尖上的中国》有关的那幅。许钦松告诉记者,《岭云带雨》市场价“起码两三千万”。

  捐赠仪式上,许钦松作品的市场价格引起了记者关注。广东省美协副主席王永告诉记者,许钦松画作精品市场均价每平方尺10万元。许钦松对此表示肯定。那幅“腊肉上的山水”《岭云带雨》市值几何?许钦松表示,这件作品是代表作,价格不会停留在每平方尺10万元。王永分析,这是一张精品力作,而《舌尖上的中国》海报以及海报涉嫌侵权事件,更让这件作品广为人知。许钦松告诉记者,这幅作品很难估价,影响力还在扩大。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许钦松笑着说,它至少180平方尺,市场价格“起码两三千万”。

  见证了中国文化权益保障重要事件的这件作品,将来会选择捐赠给国家美术馆吗?许钦松说,现在考虑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记者问,假如《舌尖上的中国》有关方面事前咨询过你,会同意他们采用该作品作为海报设计的背景素材吗?许钦松回应说,用中国山水画来代指中国元素,这是很好的,因此,(征求我的意见并取得同意后)问题不大;但假如没有这个背景,山水给弄成“腊肉”,很难堪。

  据悉,许钦松正在就解决涉嫌侵权事件和有关方面进行协商。协商中有无牵涉到经济问题?对此,许钦松没有回答。他说,本周会有一个发布会,会发布有关情况。

  张演钦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