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型男“板车哥”爆红 日工作12小时供女读书

2012-06-12 08:07 来源:荆楚网

武汉型男“板车哥”爆红 日工作12小时供女读书

  汉正街“板车哥”演绎牛仔很忙

武汉型男“板车哥”爆红 日工作12小时供女读书

  6块完美腹肌

武汉型男“板车哥”爆红 日工作12小时供女读书

  每天工作12个小时,3个月穿破一双鞋,一家4口蜗居小偏房

  微博@家长100社区:家长100网友“仙侣同舟”发帖称,一位今年47岁型爸,正拉了满满一车布匹,有两千多斤重。为保证孩子的教育,他每天都是清晨四点就起床,为周边一百多户居民送牛奶后,再骑20多分钟的自行车赶到汉正街去拉货,一直干到下午四点多钟回家,风雨无阻。

  记者微访(翟兰兰):昨天下午,记者辗转来到汉正街,见到了这位酷酷的“板车哥”。

  记者通过@家长100社区的编辑联系上发帖者,发帖者又联系到帖子原创者江汉大学退休老师吴克平。吴老师是个摄影爱好者,今年5月4日,吴老师在汉正街拍古建筑时,突然看到了人群中“板车哥”。此后,吴老师先后3次去汉正街给他拍照。

  昨天下午,在吴老师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板车哥”。

  身材魁梧,打着赤膊,古铜色的皮肤油光锃亮;下穿牛仔七分裤,脚蹬黑色帆布鞋,腰挂卡其色小腰包;头戴黑色窄沿帽,帽沿微微上翘……俨然美国西部片中的威猛牛仔。

  在汉正街第一大道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板车哥”的一身打扮“潮”气十足。

  “板车哥”名叫严家满,今年47岁,家住硚口区沿河大道阮家台铁路小区,是汉正街第一大道上一家物流公司的板车工。

  “板车哥”拖着的板车上,堆着七八个大包,里面装的都是布匹。这一车货,有两千多斤。

  记者说,他的这身打扮很“潮”,“板车哥”不好意思地笑了:他一直这样穿着,打赤膊,是因为活重常出汗,寒冬腊月有时也打赤膊。

  3个月穿破一双鞋

  凌晨4点起床,蹬着一辆旧自行车,给100多户居民送奶;匆忙吃完早餐后,就赶往汉正街;早上7点,开始用板车送货,直到下午4点。

  每天的午饭是6个包子,3元;活来了,午饭就省了,下班后回家吃晚饭……

  这就是“板车哥”一天的生活。

  16岁起,严师傅开始在一家床单厂当工人。1994年,他下岗后,开过麻木,摆过地摊。一年多以前,两个女儿都上了大学,他便做起了板车工。

  严师傅的大女儿今年20岁,在江汉大学读大二,19岁的小女儿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一。他说,两个女儿每年光学费都要一万多元,妻子在小餐馆做饭,每月工资只有千把块钱,自己收入也不稳定,最忙的时候,月收入也只有3000多元。走路太多,他平均每3个月就要换一双新鞋。

  一家4口蜗居小偏房

  为了孩子读书,严师傅欠了一万多元的外债。夫妻俩平时省吃俭用,有好吃的都留到女儿回家后才舍得吃。

  “板车哥”有一套房子,是父亲留下来的老房子拆迁后的还建房,有100多平方米,1999年分下来了,在铁路小区一楼。这套房子,他一天都没有住过,一直出租,租金补贴家用。他在这套房子的隔壁搭了间20来平方米的小偏房,一家4口蜗居在里面。

  什么时候才能住进自己的房子?严师傅笑着说,什么时候孩子读完书了,什么时候搬进去住。

  读者、网友们,本报新开辟“微故事”专版,求原创、求温馨、求喜剧、求感动、求稀奇、求雷人囧人的“微故事”……一经采用,即会支付稿费哟!

  本版图片由江汉大学吴克平老师提供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