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两中学挂条幅争认产生高考状元(图)

2012-07-25 07:21 来源:西部网

陕西咸阳两中学挂条幅争认产生高考状元(图)

  彩虹中学所挂的祝贺横幅 本报记者 张林 摄

  西部网讯 最近,在咸阳市一所中学门口挂出横幅,说学校培养出了咸阳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但奇怪的是,在几十公里外的泾阳县一所中学也挂出横幅展示,咸阳今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出自他们学校。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一起去看看。

  咸阳泾阳县泾干中学、咸阳市彩虹中学,两所学校本没有关系,却同时打出条幅,都说今年咸阳的高考理科第一名出自本校。

  咸阳彩虹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韩伟:他是,2009年特招进彩虹中学的,当时没有参加中考。

  记者:原来是哪个学校的?

  咸阳彩虹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韩伟:原来是泾干中学的学生,初中阶段,高中在我们这里上了三年。

  原来,这名高考生陈嘉翔的户籍在泾阳县,而学籍和档案又挂在咸阳彩虹中学。按照高考制度,他必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高考。已被中国科技大学录取的陈嘉翔本人,对于曾经就读过的两所学校的培养均表示感谢,但对于两所学校做出这样的举动,显得有些无奈。

  陈嘉翔:我现在感觉,真要说三年读书的话,那就是彩虹中学的,反正还是回来考的,偏重一点彩虹中学。

  记者在咸阳市彩虹中学看到,和泾干中学不同的是,条幅最后还多了“两名西安归来学生除外”十个字,学校高三年级主任,也就是陈嘉翔的数学老师是这样解释这件事的。

  咸阳彩虹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韩伟:那两名学生在西安上的学,然后回到咸阳市参加的高考。

  记者:他俩的分数是不是比陈嘉翔的还要高一点?

  咸阳彩虹中学高三年级主任韩伟:应该是高一点,但不是咸阳培养出来的,是西安培养出来的,咸阳三年培养出来的学生,陈嘉翔是理科状元,这是毫无疑问的。

  韩老师说,现在高考、中考已结束,各学校都在为下一步争取生源做宣传,在这个关键时期学校都比较注重对学校自身教学质量的宣传,所以出现了这种情况。当记者来到泾阳县泾干中学进一步了解情况时,学校值班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学校已放假,不方便接受采访。

  早在2004年,教育部就明确规定,禁止教育部门和学校对高考成绩进行排名,禁止公布高考状元。而现在这一规定不但没有被禁止,反而愈演愈烈,以至于出现了这一现象。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方华)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