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高招网上咨询5月8日启动 今报高考帮帮团上阵支招
  • 2013年05月06日 08:24

  • 来源:东方今报

  【权威发布】

  高招网上咨询5月8日启动

  5月8日起,“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拉开帷幕,对高招有疑问的考生和家长可随时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和http://gaokao.chsi.cn)进行网上咨询。

  届时教育部、省级招生管理部门、大多数高校都将在线回答问题。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今年网上咨询活动仍分三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5月8日至10日;第二阶段6月10日至14日;第三阶段6月24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

  活动期间,“阳光高考”信息平台还提供有高考填报志愿综合参考系统。考生可以查询近几年(个别省市除外)在本省招生的全国所有高校所有专业具体招生录取情况。

  【今报打探】想去香港上大学抓紧报名

  今年,有7所香港大学在内地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为高考统招,在提前批填报志愿,本科一批录取线以上录取,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其他五校采用自主招生,可直接从网上报名,时间持续到6月份。

  香港大学计划在内地招生300人,申请截止到6月15日。申请人将在6月中旬于网上申请系统获知面试安排,面试以全英语进行。另外,通过北大等高校组织的“北约”自主招生的考生,可获得指定专业最多加30分的优惠录取。

  香港科技大学计划在内地招生约150人,各省市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报名申请截止到6月11日。高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公布面试分数线,根据学生面试表现择优录取。

  香港理工大学计划招生280人,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7日,如果高考分数达到一本线或英语成绩好,可以报考。

  香港浸会大学要求申请人英语要达110分或以上(满分为50分),截止日期为5月31日,不设单科成绩要求,主要是按照学生的高考成绩及面试表现综合评估后,择优录取。

  香港教育学院的申请截止日期至6月15日,学生高考成绩需达到一本,英语也为110分以上,以英语为主要授课语言或要求有良好英语水平的课程,申请人的英语分数必须达120分或以上。

  【高考帮帮团】复读生“鸭梨山大”怎么办?

  临近高考,复读生网友“刘蓝轩”感到压力很大,希望“东方今报高考帮帮团”的专家或学长能给他支支招、打打气儿。如果您也有关于高考的苦恼和烦心事,快快@东方今报家有考生吧,高考帮帮团成员将及时为您排忧解难,让您轻松应考。

  专家支招别总想着结果

  “复读生压力过大,通常是因为对失败的担忧。” 东方今报高考帮帮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翔平说,这位学生是很明显的考试焦虑。

  “不要总想着失败的结果,以客观的心态面对自我。”刘翔平说,考前复读生最忌讳的就是“妄自菲薄”,一定要学会接纳自己、鼓励自己。他建议,这类学生可以尝试着观察其他同学,以一个考试正常发挥的学生作为榜样,听听这位学生的想法和做法,自己就会不经意间缓解焦虑。

  微博上“过来人”谈经验

  @翟东海:作为一名12年前的河南考生,你的压力我明白。河南的考生是最多的,但和你承担同样压力的考生也是最多的,你面临的问题同样是他们面临的。我们要战胜的并非别人,而是自己。摒除杂念安心备考,才能把自己调整到最佳的状态,才能满载而归。

  @童鹏:作为去年的河南考生,我只想说,把握好心态,平常心就行,正是把握住了心态,所以我在去年高考中,在文科数学考了60分的情况下,考到了460分,模考从未上过本科线的我超过了一些被老师看好的学生,复读生也能当黑马,加油!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