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西充县8岁男童被拐6年后寻得回家路

2012-11-15 07: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何姜姜的父母给民警送锦旗。

  何姜姜的父母给民警送锦旗

  6年前,南充西充县一名8岁男童在放学回家路上,被人贩子拐走。4年前,男童摆脱人贩子的控制独自谋生,住过猪圈,睡过狗窝。昨日下午,这名男童终于回到久别的家乡。

  晴天霹雳:儿子放学路上被拐走

  “小朋友你要回家了呀?你家住哪里,叔叔送你。”2006年3月,读三年级的何姜姜放学回家,出校门没多远,便被人贩子盯上了。“叔叔”边说边将姜姜抱上摩托车。姜姜家离村小有几里路,平时都是自己走路回家,见有“好心”叔叔接自己回家,也没多想。谁知,这回家的路一走就是6年多。

  儿子一直没有回家,何大权夫妻俩发疯般在寻找。“能想的办法我们都想了,听到一点消息就去找。”何大权说,他们夫妻俩差不多走了大半个中国,边打工边寻找儿子。

  喜出望外:儿子从河北打来电话

  11月6日,槐树派出所接到河北省保定市长途车站派出所电话,说有一个从西充被拐卖的孩子。几经周折,民警查实正是6年前被拐的何姜姜,马上联系上正在成都打工的何大权后,夫妻俩激动得一夜无眠。

  原来,何姜姜被拐走后,由于年龄偏大,人贩子一直没有找到买家,就控制其到处流浪乞讨。被拐两年后,何姜姜终于摆脱人贩子控制,想回家,但姜姜一直不知道回家的路在哪。

  经过民警联系,母子俩终于在电话中联系上了,母亲还听得出是自己儿子的声音,“妈妈,你还喜欢吃辣椒不?”“我快15岁了,快成小伙子了。”姜姜说他摆脱人贩子控制后,一直在寻找爸爸妈妈,帮人修车、看网吧,并多次到派出所报警,由于没有记清自己的基本情况,一直没有联系上家人。据其母介绍:“我娘家在北方,儿子生下来后就在北方,西充这边只读了半年书,情况不熟悉。”

  离别6年:80岁奶奶终见孙儿面

  见子心切,何大权夫妻俩决定去河北接儿子回家。何大权不胜感激,“村上和派出所特事特办,很快又为儿子上了户口。”何大权夫妻俩带上户口簿,和小女儿一起赶赴河北。“最激动的是他奶奶。”槐树派出所民警介绍,尽管乱石垭村离南充还有一个半小时车程,他奶奶还坚持要和民警一同来接人。80岁奶奶说她今生最大的心愿就是见上孙儿一面。

  在火车站,远远地望见一个胖胖的男孩,他就是被拐6年的何姜姜,见到记者镜头,他跑开了。何大权说,现在和儿子沟通还有困难,可能吃的苦太多,姜姜很不愿意回忆过去。他到底怎么被拐走的?怎么摆脱人贩子的控制?夫妻俩也没问个明白。“不管咋样,看到儿子总高兴啊!”

  (记者 苏定伟)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