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抗战老兵遭歧视 问记者“孙女不会受我牵连吧”

2013-01-16 14:4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志愿者们在商讨老兵救助方案

生活在驻马店农村的抗战老兵张宗方说,虽然吃住条件不好,但他精神上很满足。

  原标题:送上我们的爱温暖老兵的心

  阅读提示

  随着大河报“关爱抗战老兵”系列报道的持续推出,从现在开始,老兵救助活动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连日来,众多读者致电本报,截至发稿时,已汇聚200多条老兵信息和线索,有寻找在战争中失踪的亲人的,有寻找老战友的,更多的人则希望能尽早见到健在的老兵,当面表达敬仰之情。

  寒冷与阴霾,没能阻挡住志愿者找寻老兵的步伐。前天和昨天,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到一起,大家怀着极大的热忱,进一步细化老兵救助方案,并开始将生活物资送到一些老人手中,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筹划老兵聚会等。

  落实

  年龄最大的98岁老兵现居郑州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目前健在的年龄最大的老兵叫刘宗阁,已98岁,17岁参军,籍贯是河南温县,参加过淞沪战役,现居住在郑州市爱心养老公寓。

  读者李先生想通过大河报寻找自己的爷爷李广山,小名叫李弯儿,1918年出生,许昌鄢陵县马坊乡半截岗村人。李先生说,爷爷自1942年参加缅甸远征军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当时自己的父亲李海森才两岁。1948年和1966年,爷爷曾两次给家里捎信打听老家还有人没有?但都因误传而没了消息。1976年左右,当地派出所曾来李家说收到过一份来自长沙的档案,显示李广山在长沙当处长,但后来这一线索也中断了。李先生说,由于奶奶和父亲都已去世,他想尽快找到爷爷,“哪怕能见到爷爷坟头,也能让天堂里的奶奶放心了”。

  驻马店读者王女士来电说,她父亲是国民党部队的炊事员,母亲是共产党员,曾参加过百团大战,但因历史问题家庭也受到了牵连,母亲就在前几天抱憾离世,“今年清明,我一定上坟给俺妈说说这个好消息,现在终于有人关注抗战老兵了”。

  有一位叶县的读者拨通本报热线电话,哭着说:“你们快来我们村看看吧,有个曾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快不行了。”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