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女婴遭养母摔打后死亡 嫌疑人称因被老公殴打

2013-03-06 07:17 来源:晶报

半岁女婴遭养母摔打后死亡 嫌疑人称因被老公殴打

女婴养母连某丽被刑拘,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标题:半岁女婴遭养母摔打抽搐近20小时死亡

  连某丽因多年未育且无业在家,常因琐事与丈夫杨某发生争执。3月1日下午3时许,连某丽为泄私愤竟摔打仅6个月的养女杨某晨,杨某于事发当晚下班回家后发现养女有异常抽搐表现,连某丽竟编造谎言搪塞丈夫。晨晨在家中整整抽搐了近20个小时才被送院抢救,但此时已无济于事。目前,连某丽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警方刑事拘留。

  女婴死亡蹊跷警方破案

  最先发现女婴死因异常的,是龙岗区妇幼保健医院的医生。3月3日凌晨1时许,有医生向新城派出所报案称,院内有一名女婴死因可疑,望民警介入调查。新城派出所民警出警后,发现该女婴有明显的外伤,脸部及背部有淤青红肿。民警在对女婴的养父母杨某夫妇进行现场讯问时,其养母连某丽辩称之前带着女婴在附近市场游逛时遭遇了车祸,肇事司机驾车逃逸。随后,夫妻俩若无其事地返回位于爱联嶂背二村凹巷3号某出租屋休息。

  民警将此案情向龙岗公安分局领导汇报,领导更觉女婴之死蹊跷,民警再次查看笔录,发现夫妻二人所述疑点重重。领导立即指示刑警大队牵头,爱联派出所、新城派出所配合开展调查,3日凌晨4时许侦破了此案。

  夫妻不和妻子拿女泄愤

  据犯罪嫌疑人连某丽(女,28岁,陕西人)供述,她与丈夫杨某(男,36岁,陕西人)结婚10年,至今未生育孩子,加之自己无业赋闲在家,致使夫妻二人关系长期不和,还经常因家庭琐事大打出手。3月1日下午3时许,心中忿忿不平的连某丽将多年积聚的怨气发泄在6个月大的养女杨某晨身上,先是打了两巴掌,再狠心将双手挪开让女婴从其腿上摔至地板上。当晚11时许,杨某下班回家后发现养女脸上有淤青,并伴有间断性的身体抽搐,于是质问连某丽怎么回事。连某丽谎称是外出时自己晕倒,小孩摔到地上意外受伤。夫妻二人立即找来红花油,擦拭养女的伤处。

  直到3月2日中午12时许,夫妻二人发现杨某晨似乎没有了动静,眼珠也不动了,才慌忙将其送往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经医生检查,杨某晨已死亡。这时距离杨某晨被摔打时间已过去了近20个小时,也说明了女婴在家中整整抽搐了近20个小时。

  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拘

  据杨某介绍,他与连某丽结婚多年,一直没能生育小孩,两人于2012年8月在陕西老家从老乡手中领养了晨晨,连某丽不上班,只负责在家看护喂养晨晨。此次事件前,连某丽也曾因夫妻二人不和拿晨晨出气;今年春节返回老家过年时,亲戚还奉劝二人多多忍让过好生活。尽管杨某独自一人打工赚钱养家不易,但为了这个家,杨某还是坚持了下来。

  对于晨晨之死,杨某认为可能不全是妻子的责任,因为在领养晨晨前后并未对其做过全面的身体检查。他怀疑晨晨是否存在先天疾病,而这也有可能是造成晨晨死亡的诱因之一。

  目前,连某丽因涉嫌故意伤害致死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相关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对话凶手

  为何如此狠心摔打养女?“谁让我老公打我啊!”

  前天下午,在爱联派出所拘留室内,记者见到了嫌犯连某丽,仅有小学文化教育背景的她,语言交流、思绪有些紊乱。此次事件发生后,从她的表情中似乎看不到一丝悔意,她也似乎无法理解作为一名合格母亲的标准,更无法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据其回忆,事发前夕,丈夫再次与她发生争执,其于3月1日在家看护晨晨时心中怨气难平,于是做出摔打孩子之举以“发泄私愤”。

  记者:晨晨是怎么受伤的?

  连某丽:我抱着她坐在凳子上,先用手扇了她两巴掌,然后抱着她的双手一松开,她就掉到地上了。

  记者:晨晨之后有什么表现?你丈夫知道你摔打孩子的举动吗?

  连某丽:她就一直抽搐,我和老公还拿红花油给她擦拭,但过了将近20个小时,第二天中午眼睛就不动了,我们就把她送医院了。我没敢告诉老公实情,怕他打我。

  记者:见孩子抽搐也不及时送医院?如今孩子死了,你愧疚后悔吗?

  连某丽:我没有钱,咋送孩子去医院啊。后悔啊,毕竟是条生命。

  记者:晨晨虽然不是你亲生的,但你这么对她,似乎在漠视生命?

  连某丽:谁让我老公打我啊!  (晶报记者邹玮实习生张垣伟/文、图)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