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工500张钞票被风刮飞 好心人还回487张

2013-03-12 07:3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500张大钞被风刮飞

  据《洛阳晚报》报道 年前,安徽凤台籍务工人员秦小亮在上海街头掉落了近两万元血汗钱,纸币被风吹散后遭人哄抢,有近万元下落不明。前天,类似的情况出现在河南洛阳:市民毛女士刚从银行取出的5万元纸币不慎被风刮得满天飞,好心人捡到钱后纷纷送还,最后只少了1300元。这样算一算,充满正能量的洛阳人交出了近乎满分的答卷。

  事情发生在10日14时45分前后,市民毛女士从建设银行涧东路支行取了5万元钱。毛女士说,这些钱是取出来要借给朋友的。手中拿着钱,毛女士一边跟同行的男子说着话,一边往银行门外走,此时她没有留意到:外面刮着风,而且还不小。刚下了银行大门的台阶,毛女士手一滑,5摞钱相继掉到地上,巧的是:捆扎钱的纸条被摔松了,一阵大风过来,钱随即被风刮得到处都是。

  毛女士说,钱被吹走的那一刻,她只觉得脑袋里嗡的一声:“完了,这下钱没了!”几乎下意识地,她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

  此时,一些路人停下脚步,开始捡钱。建设银行涧东路支行保安栾尚春是最早加入捡钱行列的人,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冲出银行,“钱到处都是,只来得及捡堆成团儿的钱,被吹散的钱都顾不上了。”捡到钱后,他数都没数,就塞到毛女士手中。

  “当时这一片儿大概有20多个人在帮忙捡钱,有的人穿过马路送过来……”

  “有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儿几乎是钻到车下面把钱捡出来的……”

  “有的钱被风吹到了马路中间,看到有人捡钱,一些路过的轿车停了下来,免得开过去后将钱带得更远;等钱被捡走后,轿车才缓缓开走……”

  一个个目击者的讲述,拼接出当时的场景,但这些场景毛女士都无暇顾及,她当时忙着拾钱、接别人送过来的钱、不停地向送钱的人说“谢谢”。前后不过10分钟,毛女士一清点,5万元钱被送回4.87万元,只少了1300元。

  “没想到能找回这么多钱,太意外了!”平静下来的毛女士对赶来的民警说:“多亏有这么多好心人。”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