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唆使情人“卧底”银行 办信用卡盗刷买宝马

2013-04-10 08: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p>    方某被唆使卧底银行偷办信用卡供男友套现,被抓获时甚至不知道男友的真名。 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p>

  方某被唆使卧底银行偷办信用卡供男友套现,被抓获时甚至不知道男友的真名。 南都记者 陈以怀 摄

   深圳罗湖警方近日破获一宗重大信用卡诈骗案,一名河南男子以谈恋爱为名与多名女大学生发展成亲密关系,然后唆使她们“卧底”银行信用卡部门,择机伪造客户资料偷办信用卡,然后疯狂盗刷。涉案至少50万元,男子家中买有别墅宝马,可怜有的女子连男子的真实姓名都不清楚。

  被骗者是名女大学生

  2012年7月24日,某银行深圳分行信用卡中心到罗湖桂园派出所报案,称其客户詹某在银行申办的一张信用卡(信用额度5万元)被人冒领并激活使用,并于2012年4月22日被一次性透支人民币49600元,至今未还款。民警经初步判断办信用卡的银行女职员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2月26日,经警方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方某在宝安机场被抓获。昨日,桂园派出所办案警官介绍,当时警方还不知道该案背后有人操控,方某当时还抱着一个孩子,系她和该案的主谋赵某所生。方某被警方查获后,打电话给情郎欧先生(实际就是赵某,赵用假名与方某交往),让他把孩子带走,但赵某竟没来接孩子。该案可能由方某一人“背罪”,在警方的攻势下,赵某被供了出来。

  25岁的杭州女子方某供述:其在沈阳师范学院读大学期间,通过网络认识了河南籍男子赵某,并到深圳与其谈恋爱并生活在了一起。在赵某的极力劝说下,方某四处寻找银行工作并最终于2009年入职了某银行信用卡部门。2012年在其怀孕期间,赵某以老家建房为由,向其提出了的“生财之道”:冒领信用卡套现。

  卧底信用卡部门办卡套现

  随后,通过银行信用卡业务员共享信息,二人获得他行客户的真实信息,并制作了多张伪造的居民身份证,赵某利用方某在银行信用卡部门工作的便利,向其所在银行及其他多家银行成功申领信用卡,并按照最高额度全部套现,获得现金除小部分用于生活开支,其余全部交予赵某。

  经民警深入调查发现,截至2012年4月,方某先后在民某银行和招某银行信用卡部门短暂工作3个月,现初步掌握涉案信用卡20余张,涉案金额50余万元,同时,方某还办了其他多家银行的假工作证,帮助社会闲散人员运用虚假信息申请信用卡。方某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于2013年2月28日被刑事拘留。

  受骗者众

  嫌犯长得高大帅气被判刑女子独自“扛”罪

  4月6日,经民警不懈追捕,赵某在河南开封落网。经审讯,赵某对伙同方某实施信用卡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而其家中拥有豪华别墅、宝马车等,均用其父母名义买下,但其父母均无此实力购买房产和豪车。

  细心的办案民警还发现,赵某的伎俩用在远不止一名女子身上。赵某早在2007年就以物色女子谈恋爱、老家购房的方式,分别伙同多名女子冒用他人信息申请信用卡。其中李某(女,22岁,河南开封人)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于2010年4月被刑事拘留,并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刘某(女,26岁,湖北宜昌人)于2009年9月因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介绍,涉案的方某、李某、刘某都是赵某唆使先后进入各银行工作,一个被抓就发展另一个,起先的两名女子都是独自将罪名“扛”了下来。赵某长得高大帅气,这些女子均被其以恋爱名义蛊惑,深陷其中。警方怀疑还有其他女子也身陷其中尚未败露。(记者肖友若)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