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偷倒渣土被抓 40吨渣土埋没城管执法车

2013-04-19 09:03 来源:钱江晚报

司机偷倒渣土被抓40吨渣土埋没城管执法车(图)

  货车司机把渣土倾倒在城管执法车上了。

  凌晨5点不到,天色还是一片漆黑,朱永海的对讲机突然传来队员的声音:“盎孟港路发现有人偷倒渣土。”

  朱永海是高新区城管局行政执法大队新明中队副中队长,接到消息后,正在路面巡逻的他,赶紧往那赶。

  大约七八分钟后赶到现场时,朱永海惊呆了,城管执法车半个车身都被渣土埋没了。原来有人偷倒渣土不成,被城管执法队员发现后,狗急跳墙,出了这一损招。

  宁波自从成立城管队伍以来,从未发生过性质如此恶劣的事件。

  40吨渣土

  埋住了城管执法车

  昨天凌晨4点多,高新区城管局3名执法队员巡逻至盎孟港路(杨木碶河至院士路段)时,发现了三辆可疑的渣土车。

  在附近的一块拆迁空地上,两辆渣土车已经倒完了渣土,尾随的一辆渣土车正往空地方向开,距离约1000米。这时,正好撞上了巡逻至此的城管队员。

  远远看到车的灯光后,3辆渣土车警觉了,赶紧往东逃窜。城管执法车紧随其后,大约追赶了1000米,最后一辆渣土车司机见甩不掉城管,索性向后倒车,导致紧跟其后的执法车车头直接被卡进了渣土车车尾。

  这还没完,也许是为了争取逃脱时间,紧接着,驾驶员把整车约40吨渣土直接倒在城管执法车上,驾驶员也随之逃逸。“幸亏赶紧跳车,我们队员才没事。”朱永海说。

  嫌疑人

  叫老乡来打探情况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嫌疑车辆为浙B39079北奔重卡自卸式货车。

  早上5点40分左右,由于天还蒙蒙亮,事发路段又是偏僻小路,民警调查时,发现现场有几名男子在围观,时不时打听有没有人受伤。

  这么早起床,应该是办急事去的,干嘛看热闹。看样子,又不像是刚做完夜班的。

  结合经验,民警判断,这些人应该是来探查情况的。随即民警将其带回梅墟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到了派出所,其中一名安徽人王某绷不住了,承认老乡舒某叫他来现场看看情况。如果有人受伤,赶紧打电话通知,好跑路。

  中午12点,民警将躲在鄞州五乡镇暂住房内床底下瑟瑟发抖的犯罪嫌疑人舒某抓获。

  面对民警,舒某交代,当时,他从江东一家工地拉出渣土,这车运费800元。发现城管后,他想逃跑,可满载了40吨泥土,车子跑不快,眼看被追上了,他就准备倾倒渣土进行阻拦,没想到事情变成了这样。

  为省800元清运费

  铤而走险

  这段时间,按照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城管开展了打击渣土偷倒行为的专项行动。半个月内,检查了建筑垃圾清运车辆近百辆,查扣12辆。但像昨天凌晨这样的事,朱永海说,还是头一次遇到,“宁波自从成立城管队伍以来,从未发生过性质如此恶劣的事件”。

  按照规定,渣土车必须凭“清运证”运输,需要由出土工地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办发,再集中销往消纳场所。但渣土清运需要每车约800元的费用,不法分子受利益驱动才铤而走险。

  据《宁波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规定,擅自排放、运输建筑垃圾的,可以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