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财弑八旬父母 徒步逃千里中蒙边境落网

2013-05-20 20:3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太原5月20日电 20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获悉,发生在2013年3月份的一起儿子杀害双亲案告破,年近半百的嫌疑人李某(化名)作案后,携款骑自行车及徒步潜逃两月、行程上千里,在中蒙边境线落网。

  2013年3月4日7时许,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案称:“其父在家中遇害,母亲下落不明、凶吉未卜”。接到报案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八旬男子倒在地上,身上血迹已经凝固,神志昏迷。

  民警现场了解,该男子为报案人李女士的父亲,隔壁房子是李女士弟弟的住所。案发后,母亲、弟弟不知去向,弟弟家门无法打开。之后,警方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强行将其弟房间打开,在屋内发现了李女士的母亲,其人躺在血泊中,气息全无。李女士的弟弟下落不明。

  警方经现场勘查发现,案发两现场无搏斗和外人进入痕迹,初步确认为熟人作案。由于案发后李女士的弟弟家中现金、自行车及本人一同消失,警方认为其弟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立即对李某的社会关系展开盘查,并部署警力对嫌疑人可能逃离本市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飞机场等重要交通要地进行布控。

  侦查中民警获悉,李某性格孤僻,无手机等通讯联系工具,也不和他人来往,社会关系单一。而警方在各交通站点布控也未发现其出入行踪。由于案情重大,3月5日,太原警方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通缉。

  5月7日,正在全力侦查的太原警方接到来自内蒙古包头市达茂旗公安局民安边防派出所电话,称李某在逃至边境时,被派出所民警盘查抓获。经核实,被抓获的嫌疑人正是李某。

  原来,现年47岁的山西太原人李某从小受父母溺爱,好吃懒做,身性霸道,性格孤僻,没有朋友,至今未婚。2012年母亲因病住院,李某不仅不陪护照料,反而经常去医院对父母及前来探望的亲戚进行谩骂,说他父母的钱全让姐姐和亲戚们花了,并扬言不给他钱,他会让父母死得很难堪。同时,李某把自己一直没有工作归咎于年轻时父母不管教。

  由于身体欠佳,又受不了儿子胡闹,李某父母只能在外租房生活。2013年3月,李某找借口与父母见面,要亲手将他们骗回家中杀死,被双亲拒绝。

  正在李某发愁如何对其父母二次诱骗下手时,李的父母以为儿子已改过自新,便于3月3日返回家中,并打算一周后为儿子过生日。

  3月4日,李某老父给了儿子3300元钱,做为李某上半年的生活费。而毫不领情的李某为达到弑杀双亲的目的,午饭后,以让母亲帮忙数钱为由将其骗至自己家中。在母亲数钱时,李某手持哑铃中间铁棒砸向其头、手等部位,将其母打死。之后来到隔壁父母家中,趁父亲不备突下狠手,其父倒地不起。

  作案后,李某拿出平时积攒的两万元现金,骑上自行车开始逃亡。他沿山西静乐、忻州、朔州、大同一线北上内蒙古,途中采取骑行和行走的方式,晚上露宿路边或破房子。直到警方在中蒙边界将其抓获时,李某仍推着自行车。

  据了解,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太原迎泽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宋立超)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