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已婚男子冒充"安全局干部"骗财骗色坑8女

2013-05-21 09:47 来源:北京晨报

  网站征婚再次上演骗局!无业已婚男子高某冒充“国家安全部某处处长”,在婚恋网站上发布征婚信息,骗取8名女子信任后与其中多人发生性关系,并编造各种理由骗取钱款财物共计40余万元。目前,丰台检察院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对高某提起公诉。

  “结婚”:男方一人出席

  2011年4月初,陶女士在某婚恋网站上认识了“国家安全部某处处长”韩某。韩某自我介绍自己是孤儿,现在国家安全部工作,经常出差执行任务,工作性质保密。两人相约见面后,韩某为了获取陶女士的信任,还特意向她出示了“身份证”和“警官证”。这个条件优越、工作神秘的男子吸引了陶女士,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

  6个月后,陶女士和韩某领取了结婚证,并在老家举办婚礼。婚礼现场,男方只有韩某一人出席,没有亲戚也没有同事。想到韩某的家庭背景和工作性质特殊,陶女士及其家人都没有对此产生怀疑。婚后,韩某总是以外出执行任务为由不在家中居住,考虑到其特殊的工作性质,陶女士也没有多想。

  败露:两女共揭谎言

  2011年10月,韩某以单位集资建房为由向陶女士索要钱款10万元。此后,韩某又以执行任务受伤看病、过生日买礼物、借钱给同事等理由向陶女士索要钱款4万余元。结婚5个月后,陶女士怀孕了,这让陶女士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然而,就在她沉浸在幸福中时,2012年9月的一天,她突然接到民警的电话,称丈夫韩某涉罪被抓。

  原来,韩某在与陶女士生活的同时,还继续在婚恋网站结识其他女子。2012年8月,正与韩某热恋的刘女士在翻看韩某邮箱时,发现了另一女子杨女士发给韩某的结婚申请表。刘女士觉得事有蹊跷,通过申请表中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杨女士。就这样,韩某两位恋人的相遇,将韩某苦心经营多年的谎言戳穿。

  真相:男子无业已婚

  据丰台检察院辛欣检察官介绍,经审查韩某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身份是假的,职业是假的,结婚证也是假的。其实,韩某原本姓高,是一个农民,已婚多年并与妻子育有三个孩子。2006年,他离开老家外出打工,非法购买了伪造的身份证和警官证,改名换姓,在婚恋网站上发布虚假信息。高某编造了保密性质的工作,并借各种特殊任务周旋于多名女子之间,以谈恋爱并承诺结婚为名与他人发生性关系,并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包括陶女士在内的8名女子40余万元。在5年的时间里,高某非法购买伪造的结婚证,并以身份特殊为由单独领取结婚证,用这种方式与三名女子“结婚”。(首席记者 王彬)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