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熟睡中一米长菜花蛇爬上脸

2013-05-24 07:46 来源:华龙网

  溜进田永洪家的菜花蛇被抓获 记者 龙在全 摄

  溜进田永洪家的菜花蛇被抓获 龙在全 摄

  昨日早上,今年44岁的服装工人田永洪正在重庆巴南李家沱街道骑龙村的出租屋内睡觉时,一条菜花蛇竟爬到了他的脸上,将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来自铜梁农村的田永洪目前在巴南一服装厂当缝纫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田永洪家发现,这是一栋三层楼的民房,田永洪住在2楼,一张双人床紧靠窗户摆放。虽然只睡了3个多小时,由于受到蛇的惊吓,田永洪毫无睡意。田永洪说,昨日凌晨4点,他下夜班回家后倒头便睡,“哪知睡着、睡着,我突然感觉脖子一阵冰凉,就下意识地翻了一下身。没想到过了一会儿,冰凉感竟‘爬上’了我的脸。”田永洪说,当时迷迷糊糊的他睁眼一看,发现一条黑黄相见的蛇爬到了床上,吐着信子在他眼前晃来晃去。

  田永洪当即吓得翻身起床,睡意全无。而那条蛇也受了惊吓,从床上游到了地下,躲到了电视柜后面。

  虽然出生农村的田永洪见过许多蛇,可他从来没有亲手捉过。就在他进退两难时,老婆恰好回家,她赶紧跑下楼,叫来了附近一个维修电器的小伙子。小伙子搬开电视柜后,才将蛇捉住。此时,田永洪和老婆才松了一口气。

  “这是一条菜花蛇,长约一米,很可能是晚上从敞开的窗户爬进来找吃的。”田永洪说,事后他们一起将这条蛇送到野外放生。

  对此,我市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每年5月至10月,是蛇伤高发期,特别是在闷热欲雨或雨后初晴时,蛇会经常出洞活动。所以,在夏天雨前、雨后、洪水过后,市民到风景区、公园游玩时,要特别注意防蛇。而在家中,除了关好门窗外,还可在门前门后、下水道边撒些雄黄粉、硫磺粉、醋水等,蛇对此类物品的气味很敏感,闻到气味后一般便不敢进到房屋。消防人员同时称,菜花蛇无毒,市民大可不必惊慌。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