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2年骗倒22人 宾馆找小姐砍价抖狠时被抓获

2013-05-24 09:18 来源:武汉晚报

李某戴头盔用骗来的卡在ATM机取钱。

李某戴头盔用骗来的卡在ATM机取钱。

  三名重庆男子,靠丢包行骗老伎俩,两年敲诈22人近8万元。嫌犯落网的过程非常具有戏剧性:在宾馆找小姐时开房费用谈不拢,扬言要砸店,被保安报了案。

  2013年4月25日夜里,刚从重庆返汉的男子朱某对同伴谎称要“溜出去放松”,实际则是去宾馆找小姐。因开房价格没还下来,和宾馆工作人员发生口角,朱某扬言要砸店,宾馆人员立即打了110报警。朱某原本想走,却被保安死死拦下。

  警察到后将双方带回汉阳五里所进行询问,朱某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立刻赔礼道歉;在讯问笔录时,办案民警发现该人和黄陂诈骗案中的嫌犯特征非常相似,而朱某所系的皮带和嫌犯在ATM提款机取钱留下的照片里所系的皮带一模一样。

  当晚,正在办理这起系列诈骗案的武湖派出所民警袁喆赶到汉阳,很快判定此人正是嫌犯朱某!把他放走后,警方一路跟踪,发现这伙人租住在汉阳一老式小区内。5月2日,警方在嫌犯租住地,将李某和朱某抓获,而司机向某仍在全力追缉中。

  丢包诈骗虽然是老套路行骗,这伙人却在如何作案上动了不少脑筋。他们分工明确,朱某负责选择目标并上前搭讪,李某负责假装丢包,向某充当偶然开车路过的黑的司机。这一团伙在黄陂、盘龙城、新洲、东新等地多次作案。从2011年开始至今,警方掌握的就有22起,涉案金额8万元。

  丢包人李某是累犯。几年前,他因诈骗他人财物被判三年有期徒刑。鉴于上次被抓的教训,李某和他的团队在如何逃避警察追捕上下足了功夫——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己开车往返重庆武汉;不轻易向外人透露三人身份;作案地选择距离居住地很远的武汉周边乡镇,且一个季度就会更换一次租住地;用骗来的银行卡取钱时,都会戴上鸭舌帽,尽量遮住自己的脸面;在汉开车悬挂假车牌以掩人耳目。(记者 梁爽 通讯员 程凡耘 张雷)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