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战士山林巡逻近距离拍到东北虎

2013-05-25 10:24 来源:新文化报-新文化网

  战士拍到的野生东北虎视频截图

  战士拍到的野生东北虎视频截图

  5月18日出现在参地的雌虎,专家基本确定,它在5月23日又现身了。这一次,驻珲春某部战士在巡逻途中遇到了它,并拍下了珍贵的照片和视频,拍摄过程中,这只雌虎“挺配合”,频频转头看着战士和摄像机。

  5月23日,驻珲春某部82分队指导员肖坤春和宣传股长杨威带着4名战士开车巡逻。18时许,巡逻车走到珲春市杨泡乡庙岭村一养牛场附近时,司机忽然一个急刹车,坐在前面的肖坤春差点撞到玻璃上。“转过一个弯,一下看见一只老虎,屁股冲着我们,司机赶紧踩了刹车。”肖坤春说,那只老虎距离巡逻车只有100米左右,背对着他们在公路上散步。

  “赶紧拿摄像机!别惊动它。”杨威不敢大声说话,他和肖坤春拿着DV透过车窗拍摄老虎,车子则缓缓地跟在老虎身后,保持20多米的距离。

  “我们刚拍了不到1分钟,这只东北虎发现了巡逻车,扭头看了一眼镜头。”杨威说,老虎挺好奇,看了一会儿后,跳进了公路左边的树林。

  “咱俩下车拍。”杨威说,与肖坤春小心翼翼地下了车,站在公路上向树林里拍,“当时树林太密了,老虎往前走,我们也往前走,手抖动,拍得不是很清楚。”两人正在犯愁时,老虎停住了脚步,盯着摄像机,一动也不动,“它挺配合的,站在那能有1分钟,我们拍够了它才转身上山了。”

  正想继续拍摄时,老虎忽然发出一声大吼,两人赶紧跑回车里,之后老虎上山离开了。

  “这地方离养牛场挺近,它可能是奔着牛来的。”杨威分析。

  事后,战士们把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科研宣教中心主任郎建民请到现场,经过对视频和老虎留下的足迹的分析,郎建民认为,这只老虎应该就是18日出现在参地的雌虎,只不过这次它没带小虎出门。

  “通过它现场留下的脚印,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它,我们已经追踪它3年了。”郎建民说,以往他们大多利用红外摄像机拍摄到东北虎的视频资料,像这样由人拿着拍摄的情况比较少见。(记者 张骁)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