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大学校园遭雨水侵袭 男生捉15斤大鲶鱼

2013-06-05 09:00 来源:新快报

  广州一大学校园遭雨水侵袭 男生捉15斤大鲶鱼

    谢同学拿着大鲶鱼笑不拢嘴。(来自微博)

  昨日下午,广州市区骤降暴雨,华南理工大学北校区水漫校园,该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三男生谢同学,在参加完论文答辩后,骑车途经31号教学楼,发现马路上齐膝深的雨水中,有一条数十厘米长的黑灰色塘鲺(鲶鱼)在游动。谢同学停车追逐,最终在浅水处将大鱼抓获。一过称,这条塘鲺竟重达15斤。

  当天下午2时许,网名为“ColdHong13”的同学在微博上发布该条微博,并附上大塘鲺的照片,立刻引起网友热议,两小时内数百名网友转发评论。网友“华工机汽研究生团总支研分会”调侃道:没有在校道上抓到鱼的研究生不是好吃货!网友“詹淑红”则评论:我第一反应是,味道一定不错。还有不少同学留言表示羡慕嫉妒恨,并回忆自己当年在大学上体育课时也逮到过大鱼。

  随后,记者联系上捉鱼者谢同学,他介绍这是第一次在校园马路上抓到大鱼。由于临近毕业,当晚他邀约8个同学,大伙做了一道鱼头豆腐汤,还有红烧鱼块,大快朵颐两个钟头。 (记者 谭欢)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