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民困住误闯草场棕熊 送走后莫名死在兽医站

2013-06-21 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立警为公,执法为民,保护森林,爱惜野生动物,护林防火是我们的责任。”当拨通青海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的电话,清晰的语句陪着雄壮的乐曲一涌而出。就在6月19日,当地牧民困住了一只误闯草场的棕熊,并打电话给森林公安局。随后公安局来人来车将熊拉走,牧民称,在拉走后的一个多小时,这只熊被发现死在了当地一兽医站。

  德令哈市尕海镇的牧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在村边不远处的草场上发现这只熊。熊为棕色,看上去也就是四五岁,是一只母熊。村民怀疑是山上的熊因为觅食误闯草场。“村子后面很远的地方有一座山,有人在山上见过熊,但是熊出现在村子里草场上的情况极为少见。”村民东金说。人们发现熊后,用棍棒等驱使着熊远离村子,后来熊就趴在一处草丛里不动了。整个过程中,熊始终没有伤害人的意思,而村民也尽量用绳索、木棍等物品,还有人想用套马杆套住熊。

  东金称:“都知道野生棕熊是保护动物,大家当时也挺害怕,不怎么敢上前,也没有人用铁锹伤害它。所以说我们将熊交给林业部门的时候熊还是很健康的。”随后,有村民给森林公安局打电话,过了半个多小时对方就带着绳索、铁笼、网子等物品到达了现场。下午5点左右,森林公安用网子将熊网住,捆绑后装车运走。

  据村民介绍,熊被森林公安拉走后,有一部分胆大且好事的村民自己开车尾随公安的车辆,想看一眼熊怎么样了。晚7点,当他们尾随至当地一兽医站时,发现刚运来的熊已经殒命。村民们无法理解,熊被拉走的时候还好好的,身上没伤,怎么才拉走了一个多小时就死了呢?

  昨日,记者致电德令哈市森林公安局,但对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李仲虞)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