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比亚”擦身广州 刮倒大树砸拾荒夫妻1死1伤

2013-07-03 08:3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昨日下午,万寿路两棵大树连根倒,砸坏围墙并砸中一对夫妻。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昨日下午,万寿路两棵大树连根倒,砸坏围墙并砸中一对夫妻。新快报记者毕志毅/摄

  温比亚来袭

  广州影响

  新快报讯台风“温比亚”虽与广州只是擦身而过,但留下大风暴雨的“手尾”中,还是有人遭遇不幸。昨日下午3时许,海珠区万寿路口,两棵直径近1米粗的大树突然倒向马路,正在路边拾荒的一对老夫妇被砸中,丈夫胸部受重创送医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而妻子肺部挫伤留院观察。

  先砸倒围墙后砸人

  新快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拉起警戒线,禁止车辆通行。倒在马路中间的两棵大树直径足有1米,长约10米,数名绿化工人正在用电锯将大树切割。

  连根拔起的大树长在路边一块闲置工地内,工地四周被围墙遮蔽,围墙上标明此处工程名称为:东银广场第三、四期住宅项目发展基础、地下室及裙楼工程,建设单位为广州市东银房地产有限公司。倒树附近的10多米长的围墙倒塌。

  有目击者介绍,事发地是一处临时的垃圾中转站,当时两名中年男女正在围墙边拾荒。昨日下午3时许,突然风雨大作,围墙内两棵细叶榕树毫无预兆轰然倒下,先砸倒围墙后倒向两人。

  海珠老街多处树倒

  事发后,海珠区素社街道领导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到场处理。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前刚下过两阵暴雨,导致大树根部松动倒塌。随后,2名伤者(夫妻关系)被救出送院。但丈夫胸部受重创,送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而妻子肺部挫伤留院观察。目前,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行中。

  新快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万寿路对面的海联路上,不到1公里的距离内,有两处倒树。其中一处位于一家汽车维修店门前的路口,另一处在广医附一院门前。

  绿委回应

  树木由空地所属单位负责维护

  新快报讯昨晚,海珠区绿委就事件回应称,一般闲置土地上的树木问题由相应的开发单位负责维护,只有接到求助信息时候,绿委才会去进行抢险处理。而日常方面,区绿委和市政部门有几个巡查队会进行不间断巡查,但由于人手有限,更多时候是需要街道办甚至居委会的“报料”配合。

  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委接到断枝倒树电话近30宗。

  特写

  他倒在眼前她无能为力

  昨日下午,在广州医学院外科急诊室内,50岁的河南人赵喜英躺在病床上嚎啕大哭。两个小时前,她与54岁的丈夫段世友一起,在万寿路边分拣垃圾。

  两人租住蟠龙东街1巷,与那处熟悉的垃圾中转站不过咫尺之遥。昨日下午,夫妻俩冒雨来到中转站,熟练而默契地分工协作。他们曾用这样的努力,将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养大成人。灾难突然袭来,两人猝不及防。丈夫就倒在自己眼前,大树压在他的胸口上,两人本来可以触手可及,可同样倒在地上的赵喜英无能为力。

  消防、民警和救护车的到来,一度让赵喜英看到了希望,她不断向医生询问丈夫的伤情。救护车启动,赵喜英忍痛一路跟着小跑赶到医院。经检查,她肺部挫伤需留院观察,而丈夫则生死未卜。

  下午5时一刻,历经两个小时的抢救,段世友还是走了。医生说,“他在现场当时就已经不行了”。(新快报记者 谭欢 任磊斌)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