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师大六位老先生用毛笔填写4570份录取通知书

2013-07-16 08:23 来源:华商网

陕师大六位老先生用毛笔填写4570份录取通知书

陕师大六位老先生用毛笔填写4570份录取通知书

  在我们已经习惯了用电脑“写字”的时代,绝大多数高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都是用电脑打印出来的,而陕西师范大学却回归传统,由学校的老教授用毛笔,一笔一画地给学生填写录取通知书。这饱蘸浓墨、别出心裁的录取通知书也成了近日网友热议的话题。

  毛笔填写通知书引300多万网友围观

  “如果收到陕西师范大学的通知书请珍藏吧!因为它是全国唯一用毛笔填写的通知书,感谢老教授们,给了我们全国唯一……以前是红色的,现在是蓝色的了。感谢学弟的推荐,让我重温大学。”这条消息最早是7月10日微博ID为“努力奋斗的菜鸟教师LibraSu”爆出的。很快,毛笔填写的录取通知书就受到了网友们的青睐。

  7月11日,陕西师范大学在官方微博中回复:“当淘宝体招生广告开始充斥网络,当许多录取通知书印刷格外精美而奢华,师大,还是坚持手工填写每一份通知书,饱蘸浓墨,一笔一画。朴素总把真意寄托,师大为你把美好定格!”

  昨日,记者登录微博发现,因为关注度高,“陕西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等相关字样已经自动生成为搜索关键字,并在一夜之间迅速上升为热门话题排行榜首位。以“手写录取通知书”为议题的讨论吸引了300多万网友参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羊城晚报、华商报等媒体纷纷在官方微博上进行了转发,该录取通知书也被誉为“最值得珍藏的录取通知书”。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