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昏睡车辆失去控制 交警截车又救人

2013-07-16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酒驾司机昏睡车辆失去控制 交警截车又救人(图)

    事发黄埔大道华快桥底 司机系严重酒驾

  酒驾司机昏睡车辆失去控制 交警截车又救人(图)

    民警用警用摩托车顶住小客车

  司机涉嫌酒驾,竟然在开车时睡着了,失去控制的小车缓缓向路边的公交站台冲过去,千钧一发之际,执勤的交警用警用摩托车顶住小车,砸窗救人,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此时,司机仍在昏睡中。

  昨日下午4时10分许,天河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客车停在黄埔大道华快桥底东往西路段靠近中心绿化带第一、二车道中间,雨刮一直在摆动,造成后面车辆拥堵,民警向前查看车辆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后经查实驾驶人为胡某,39岁)坐在驾驶位上低头昏睡,双手已脱离方向盘,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拍打车窗并对该驾驶人大声喊话,告知其已阻碍交通以及危险性,要求其接受检查,但该驾驶人一直昏睡没有任何反应,民警立即通过大队电台呼叫120救护车到场,但此时小客车已开始缓慢向右前方的公交站台驶去,此时公交站台上有较多市民,为保障市民及驾驶人生命财产安全,民警立即用警用摩托车在小客车前方顶住,并从附近找来大石块和沙包放在小客车车轮前,防止车辆继续前行,以免发生意外。

  与此同时,民警立即疏散正在公交车站候车的市民,同时继续拍打车窗并喊话,但该驾驶人一直未有反应。在喊话无果的情况下,为避免市民和驾驶人出现意外,执勤民警果断采取强制措施,打破后车窗小窗伸手将车门打开进入车内,发现车内有浓重的酒味,民警立即将原本挂在行车挡的挡位挂到停车挡,并拔出车钥匙熄火,然后将该驾驶人抬下车,交由救护车送医院治疗,在此过程中该驾驶人一直昏睡不醒,目前该驾驶人仍在医院治疗当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交警部门酒精检测结果证实,胡某血液酒精含量为292.9mg/ml,属于严重醉驾,目前警方正在办理刑拘手续。

  (记者李栋 通讯员 交宣 摄影报道)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